不支持Flash

《非常接触》邓玉华《情深谊长》唱红大江南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4:17  新浪娱乐
《非常接触》邓玉华《情深谊长》唱红大江南北

邓玉华

  邓玉华是我国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原中国煤矿文工团总团副团长。从小酷爱唱歌,10岁就毛遂自荐考入了中央少播广播合唱团。16岁考入中国煤矿文工团。20岁凭借一曲《毛主席来到咱农庄》红遍大江南北。1964年,邓玉华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中以一曲《情深谊长》,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邓玉华自己说:“我走上歌唱之路,凭的是一股勇气,而能坚持走到现在,凭的是一种信念。”

  在几十年的演唱生涯中,邓玉华的听众不计其数。其中,最特殊的一位就是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周总理不仅爱听邓玉华唱歌,更关心她的成长,关心煤矿文工团的全体职工,而且周总理还主动要求邓玉华教他唱歌,还是很难唱的那首《革命熔炉火最红》。

  邓玉华从煤矿文工团退休后把家安在了郊外,田园般的生活,让她充满了活力。她把余热贡献给了北京育华艺术学校,看着一届届的学生走入更高一级的艺术学府,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步步在成长,感到十分欣慰,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自己艺术的延续。

  邓玉华是一名出色的歌唱演员,但是作为妻子、作为母亲、她觉得自己欠家人的太多了。她的老伴是不是也这么认为呢,将有位特别嘉宾来回答这个问题。邓玉华在初上舞台的时候还出了很多娄子,让人捧腹大笑,节目现场,邓玉华和特别嘉宾还将高歌一曲,敬请12月19日~btv-3~19:40《非常接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