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静回应《血色湘西》质疑 纯朴方言震撼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9:31  北方网
白静回应《血色湘西》质疑纯朴方言震撼人心

《血色湘西》剧照,左为白静饰演女主角“穗穗”。

  血性、剽悍――这是观众评价《血色湘西》用得最多的词语。但面对《血色湘西》台词受争议的问题,制片方一致认为台词没有问题。最近,在湖南卫视举办的“《血色湘西》主演媒体见面会”上,记者采访了女主角穗穗的扮演者白静。她也表示:剧本的功力很强,台词很有冲击力,我没觉得不好“,由于该剧的热播,白静短时间内聚集了不少人气,也成为年底电视剧中的热门人物。

  浓烈的湘西民风,带点“荤”的情歌和台词,赤裸上身的湘西汉子,火辣辣的情歌、赤裸裸的表白,残酷惨烈的杀人流血场面,悲壮的结局。这一切交织在一起构成了电视剧少有的强烈视听冲击。该剧全国观众规模约1.6亿,收视率居省级卫视同时段第一。《血色湘西》的粉丝为数不少,“逮起”等湘西方言也晋级为今年电视剧最流行的词语。然而关于湘西民俗,关于台词和结局,也引起了不少争议。

  导演回应:湘西方言更直接裸露

  “人死卵朝天”、“两个奶子翘起抖”等直白的言语在网上引发了不少争议。有网友认为这些台词太粗俗,甚至有人认为这其实丑化了方言。

  导演龚若飞回应:其实湘西方言比这个更直接裸露。可能在这个文明时代,人们会对这些言语产生歧义,但是其实在湘西土地上,人们不认为这是脏字,只是口头禅,为了加强语气。用这些话是为了提醒观众故事发生在湘西。而且直来直去本来就是湘西人的性格,这些语言很好地辅助了这个剧要表达的剽悍、粗犷气质。

  女主角白静回应:台词功力很强,很有冲击力

  面对许多网友在讨论《血色湘西》台词过于粗俗,作为剧中女主角有何看法时,白静表示:当时看剧本也曾有这想法,但一旦溶入到湘西那块土地,根本就觉得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湘西人和自己的家乡辽宁一样,都是一块充满着力量的土地,台词一事,没觉得有何不妥,倒是自己时时为导演的敬业而感动。剧本本身的功力很强,台词很有冲击力。

  由于该剧的热播,白静短时间内聚集了不少人气,也成为年底电视剧中的热门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