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鞠觉亮统领群星 文化底蕴滋养《牛郎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9: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影音公司共同出品,投资拍摄的大型古装神话电视连续剧《牛郎织女》(blog)目前正在河北热拍,该剧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还加盟了田亮安以轩(听歌,blog)、秦汉、宋佳(blog)、午马、孙兴、马恩然、修宗迪、陶慧敏、马书良、颜世魁等新老演员,让这部电视剧更加精彩。

  而这部电视剧的导演正是曾拍过《鹿鼎记》《雪山飞狐》《神雕侠侣》《霍元甲》(blog)等,被御为“大侠”导演的香港导演鞠觉亮。

  侠,是一种气质。身为“大侠”导演必然有其原因,表层原因是因为执导过无数金庸(blog)的经典作品,而深层原因则是来源于鞠导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深得其精髓。在鞠觉亮的博客中处处都能流露出对传统文化的欣赏和赞美。品茶、念佛、阅读都是他闲时的必修课。鞠导将这些平日里所得的禅悟伦理,或多或少的都溶入在了自己的作品中。所以在鞠觉亮作品中更多散发出的是东方式儒雅、含蓄和凝练。这次接拍《牛郎织女》更是将自己浓厚的文化气质在这《牛郎织女》中体现的淋漓尽致,为本已传世的古老爱情神话润色不少,期待又一部经典佳作《牛郎织女》的诞生。

  这就是鞠觉亮,一位儒雅、淡泊、自然、从容的“大侠”导演,他的作品更象是杯浓茶,越品越有味。(文/姚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