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动最光荣明星受考验 SMG原创节目率先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18  新闻午报

  薛之谦(听歌,blog)花样叠餐巾、李立群当场劈柴、阿庆上阵剪羊毛、朱明瑛(blog)带头踩葡萄酿酒……这一幕发生在即将在月底登陆东方卫视、由SMG综艺部全新打造的节目《劳动最光荣》中。与平时综艺节目中总是明星坐镇评委席不同,这次坐在评委席上的则是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劳模,首期担当评委重任的就有全国劳模马桂宁等。

  由SMG综艺部原创的让明星劳动的节目形式,也引起了英国最大商业电视台ITV的注意。据悉目前双方正在商讨有关版权购买事宜,如果成功的话,《劳动最光荣》将是首个登入英国的中国综艺节目模式。

  明星接受劳动大挑战

  由曹可凡、陈蓉担任主持的《劳动最光荣》是一档全新的综艺节目,SMG综艺部副总监徐向东介绍,该节目将以“亲民、亲情”为特点,以季播的形式出现,让明星们在劳动中带出令人感动的故事和美丽的回忆。

  在首期节目的录制现场,薛之谦当场演示餐巾布的多种叠法,并带出了他留学海外学习酒店管理时,曾经打工赚生活费,一天洗了上千只碗的“艰辛”往事;台湾艺人李立群也回忆起当年学航运时,在码头上实习,不慎被重物压倒造成七处骨裂的事情。除此之外,两组明星队还分别以剪羊毛和踩葡萄进行劳动对抗赛,观众有幸看到了阿庆、薛之谦、韩国艺人米娜等拿着剪子追羊满场跑,而朱明瑛、吴佩慈(blog)王喜等则聚在一起拼命地在葡萄海洋中狂踩。

  “既然来到节目中,明星就必须放下身段,接受各种劳动技能的考验。我们设计了很多劳动方案,花样多得让人瞠目结舌。”节目组放出“狂言”,“捆大闸蟹、冲马桶、挑扁担……没有做不到的,只有观众想不到的。”届时,各种劳动工具都将被搬上舞台,甚至还会有明星体验农民生活,现场插秧。

  中国原创有望“出口”

  据介绍,《劳动最光荣》每期节目都将有8位明星嘉宾,分成两组进行比赛,并由4位知名劳模组成劳动明星指导团对明星们的劳动表现进行点评指导。然后,由15位来自劳动行业协会的代表组成的劳动者评议团进行投票,最终每场将有两位明星获得“劳动能手”的称号,并进入最后一期的特别节目,最终谁能成为劳动总冠军,将在春节前揭晓。

  很少参加综艺节目、深受老观众喜爱的歌手朱明瑛表示,自己一接到节目组的邀请电话,就答应从北京飞过来录制了,“我们这一代人都是伴随着劳动长大的,我下过乡,什么样的劳动我都做过。对于我来说,劳动就是一笔精神财富,我还特别为节目带来了一首歌曲《劳动快乐》。”

  徐向东介绍,节目独创的模式,还引起了英国最大商业电视台ITV的注意,“他们听说我们的创意后,就觉得这个模式非常有意思,想购买回去让英国的明星们也劳动一把。”他透露,目前双方正在商讨中,“如果最后成功的话,对于我们的意义等同于‘登陆英超’,因为一直以来,英国作为全世界节目形态最多的国家,我们都是它的‘购买者’,如果它们的电视中也会出现我们中国原创的节目模式,那是很让人兴奋的一件事。”

  相关新闻

  东方卫视文化转型

  娱乐时尚一网打尽 “劳动最光荣”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此番东方卫视通过《劳动最光荣》将公益与综艺相结合,体现了东方卫视积极主动承担作为媒体的社会责任,这也是东方卫视重新定位、今秋转型后的一个重要尝试。

  东方卫视副总监苏晓昨日表示,除了《劳动最光荣》外,明年东方卫视在综艺节目方面还将不断推出创新节目形式,“周末的娱乐节目是东方卫视最具爆发力的亮点,我们不会放弃这个亮点。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思考怎样让娱乐与文化、公益相结合的节目形式。明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季播的形式,每周六晚上的黄金时间段会有两小时综艺节目。”

  据悉,在《劳动最光荣》后,有配合奥运主题的、让明星参与竞技的《明星运动会》,而在观众中极有人气的《舞林大会(blog)》也会在明年拉开中韩舞林高手对抗的大幕。苏晓还透露,东方卫视还即将在每周末推出一档全新的文化类脱口秀节目《非常记忆》,“将请来李谷一、张瑜等明星,讲述他们代表作曾经留在观众心中的‘非常记忆’,带大家重回过去的难忘时光。”

  另外,明年东方卫视还将在每周一到周六的晚上21:30推出新栏目《新城市》,据介绍,这是一档城市生活电视杂志,每期半小时将把最新、最实用的时尚生活资讯一网打尽。新闻方面,每天将播出5档整点新闻,第一时间以东方视野报道国内国际大事;财经方面,从明年起,东方卫视每天白天将有3档直播类的财经节目,权威点评股市风云,专业梳理理财思路;至于深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剧场,苏晓介绍,“明年将重金打造黄金时段剧场,以卫星独播剧为主,已经定下的开年大戏为范冰冰(听歌,blog)张智霖(听歌,blog)等主演的《美丽新天地》

  另外,东方卫视还将在每天深夜开辟一小时的纪录片时段《全记录》,集聚中外优秀纪录片和纪实节目。”□本报记者|霍燕妮|文|齐琦|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