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滨为演好曾唱京剧男旦《纸醉金迷》苦练京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24  新浪娱乐
于滨为演好曾唱京剧男旦《纸醉金迷》苦练京剧

于滨

  新浪娱乐讯 于滨在金牌导演高希希的年度大戏《纸醉金迷》中出演“宋玉生”,一个曾经唱京剧男旦的角色。剧中的“宋玉生”一举一动、一言一语都带着男旦的痕迹,甚至有多个场景还需要演员穿上京剧的行头,做京剧的表演。这对从来没学习过戏曲的于滨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把角色真实地呈现给观众,于滨这个京剧的门外汉认真地学起了京剧。

  《纸醉金迷》中的“宋玉正”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管家、男宠、男旦多重身份集于一身,同时性格中的懦弱、阴险、卑鄙相交织,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角色。导演高希希把这个重任交给了他信任的演员于滨。于滨表演功底扎实、厚重,对角色的理解和领悟很到位,同时对待表演有着十二分的认真。对于《纸醉金迷》中多个京剧表演场景,于滨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为了能让自己的表演到位,于滨在拍戏之余买来《梅兰芳大型记录片》仔细观看,甚至还请了一位专业的京剧老师指点自己。平时走路尽量走男旦的步调,每天一早起来练声,放京剧的选段欣赏学习,吵得同剧组的左邻右舍“不得安宁”,大家知道于滨在学戏,常常赞叹他的认真和努力。

  虽然之前一直很喜欢京剧,但是并没有专业学过,于滨表示,京剧是一门高深的艺术,里面的学问不是几天几个月就能掌握的,自己之所以这么努力地练习京剧,是想让自己的表演尽量贴近人物。于滨对表演的认真态度和执着精神,让导演高希希和同剧组的演员十分赞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