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乔生看好海霞前景 称央视名嘴走穴有损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31  新闻午报
韩乔生看好海霞前景称央视名嘴走穴有损形象

韩乔生

  不久前,央视主持人毕福剑因为主持富豪婚礼而受到央视处罚一事,让央视主持人“走穴”问题再度成为媒体、网友议论的热点。昨日来沪出差的央视名嘴韩乔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今天走穴,明天商演,这样的形象不利于国家电视台的牌子。”

  韩乔生是出了名的“韩大嘴”,说起事情来也是“口无遮拦”。在他看来,主持人不是一个高难的工作类型,“它的淘汰率也不高,这是一个需要积淀的工作。”他直言,在央视工作的主持人,并不一定就是各方面素质就高过地方台的主持人,修行还是要看各人的,“但是,在央视工作的主持人比较容易‘墙内开花墙外香’。”

  韩乔生表示,对于主持人的走穴、参加商演,央视有一定的处罚措施,“比如不能参加十佳主持人评选、罚钱等。”但是他也直言,其实主持人有时也应该站在央视的立场上想一下,“这次我接到湖南卫视的邀请去参加一个《超级搞笑》的综艺节目,我受到邀请后,就给央视的相关部门领导打了申请报告,但央视最后没有批准。虽然我个人觉得这个节目参加一下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后果,但要和央视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央视的主持人今天出现在这个地方台参加这个活动,明天在那里参加商演、走穴,这是不利于国家电视台形象的。央视要维护自己的形象,有时候必须要对主持人严一些,狠一些。”不过他也表示,要有效地杜绝主持人在外走穴、商演的现象,“电视台也应该相应地在人事管理、福利待遇上更进一步、更人性化一些。因为如果待遇不好的话,自然会有胆大的人‘铤而走险’。”

  至于现在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天天换新面孔的做法,韩乔生也表示支持,并开玩笑地表示,“总不能一直让老头、老太太在那里主持吧。”他还表示,天天换才代表了央视的民主性,“把选择权交给观众,而不是由几个领导直接决定谁来主持《新闻联播》。”

  韩乔生直言,《新闻联播》主持人的形象“最重要的是人品要好”。在现在轮流上的女主持人中,他坦言对于海霞的印象不错。□本报记者|霍燕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