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巩新作春晚四审欠磨合 郭冬临小品掌声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6:46  每日新报
冯巩新作春晚四审欠磨合郭冬临小品掌声多(图)

刘孜、秦海璐、倪虹洁表演的小品《嫁给幸福》,很有看点。

  前晚,2008年春晚第四次节目审查演出在央视800人演播厅进行,两个小时里共有七个节目参加审查,冯巩、郭冬临、赵亮刘孜(blog)秦海璐(听歌,blog)大兵等相继亮相。

  当晚打头炮的是鼓乐表演《鼓动神州》,现场主持人介绍说,《鼓动神州》是作为春晚开场节目准备的,除了打鼓的演员,前台还站着12位乐手,他们是刚刚从央视民族器乐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新人,分别演奏二胡、笛子和唢呐。《鼓动神州》节奏感强,演员动作潇洒流畅。

  笑星冯巩的小品《酸辣婚礼》开场比较逗乐:冯巩身穿红上衣,头戴红色瓜皮帽,搀着新娘边走边撒彩纸,掀起盖头后发现,娶的竟是伴郎的前妻……但小品后半截幽默点少,小笑话拼凑感太强,明显准备不足,几位演员配合也不默契。记者了解到,这是冯巩新准备的作品,几位演员磨合次数少,参加完四审后还会再修改排练。从冯巩的小品中,可以读出春晚的主旨:表现2007年发生的一系列大事件,诸如“我这速度先赶刘翔,再拼提速火车,最后上赶嫦娥一号”这样的台词比较多见。

  小品《新闻人物》是当晚最受欢迎的作品,郭冬临表演一个糊涂的热心人,看到一辆栽在河里的公车,他帮救人者看管财物时,耐不住性子也跳下河救人,结果发现自己不会游泳,慌乱中在河里摸了块石头,却意外砸破车窗救了落水者。《新闻人物》情节紧凑,内容幽默,当晚获得掌声最多。小品刚演了两分钟,王红梅的收音器出现故障,郭冬临抱歉地对大家鞠躬准备重演,观众也鼓掌为他加油。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亲自上台帮演员安装了收音器,随后演员的表演极为流畅,博得阵阵叫好声。

  2008年春晚的看点之一是北京奥运会,白岩松走上台,他表示自己只是临时客串春晚主持,为观众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手吉吉。

  春晚四审上,刘孜、秦海璐、倪虹洁(blog)表演了小品《嫁给幸福》。故事讲述的是80后的感情故事,6名工作人员临时扮演家长在她们身后表演某广告中的舞蹈动作,并唱出“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好女婿。”《嫁给幸福》囊括了贷款、房子、单男、剩女等热门话题。秦海璐开办了婚庆公司,热衷工作的她却没空找对象,刘孜一心想与男友结婚,却苦于房价狂涨无处贷款。倪虹洁单干,买了房有了车,却一直没谈过恋爱。《嫁给幸福》形式新、节奏快,很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心理,颇具看点。

  赵亮、李文启的小品《签约》温暖感人,讲述儿子捐肾救母的故事。笑星大兵和赵卫国表演了相声《炒作》,大兵建立了名为“www.咣咣咣.com”的网站,要曝光演艺圈明星的绯闻,《炒作》效果不错,观众笑声掌声不断。

  春晚常客巩汉林没有参加当天的审查,他一身便装坐在观众席里,观看表演。据悉,春晚第五次审查将在本月28日进行。

  新报北京电 记者 张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