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数咬牙上阵 拍《倾城之恋》饱受水火双重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7:27  新浪娱乐
陈数咬牙上阵拍《倾城之恋》饱受水火双重考验

倾城之恋

  新浪娱乐讯 电视连续剧《倾城之恋》(blog)的点睛之笔,也就是紧扣剧名《倾城之恋》的“倾城”与“恋”的重头大戏日前在横店拍摄完毕。但拍摄过程并不是听上去那么浪漫,女主角白流苏的扮演者陈数(blog)接受了整整21小时水与火的双重考验。

  这场戏是全剧的重中之重,表现的是战争爆发,香港沦陷交通中断,原本打算坐船去英国的范柳原无法出行,沦陷与动荡让他和白流苏开始相依为命、一粥一饭的寻常生活。原本,一个是要找靠得住的长期饭票,一个是逢场作戏要个情人,然而在“倾城”的乱世之中,彻悟之后,两个精刮的人“恋”了,结婚了……

  拍摄当夜,按照剧情陈数要被大雨浇透,在严寒的冬夜可想而知会有多冷,剧组体贴地让陈数贴身穿上潜水服,但是陈数考虑剧中白流苏穿的只是一层薄薄的旗袍,而潜水服再薄也有厚度,穿在里边鼓鼓囊囊地影响效果,只裹了一层保鲜膜就咬牙上阵。

  实际上,保鲜膜基本没有任何作用,第一次“大雨”浇过后,保鲜膜的接缝里就进了很多水,裹着它更难受更冰冷,陈数索性把全部保护措施都去掉,咬牙说道:“不管了,拼了”,不一会儿她便冻得浑身哆嗦,当工作人员布置场地的时候,陈数坐在一个铁架子上休息,她的上下牙不停地打架,旁边的摄影师调机器地时候都听到了她牙齿打架的声音。

  由于拍的是战争爆发时的场景,现场还到处是炸点,火光与黑烟中,随时都有砖头墙皮灰土等往下掉。最后的镜头是以大火为背景的一个浪漫的旋转镜头,拍完后,陈数和男主角黄觉(blog)的表现没得挑,可火光的效果不太好,导演知道他们已经又累又冷又困,跟他们商量是否能坚持一下再拍一遍,两个人都没有任何犹豫欣然同意,于是重复经历了一遍水与火的考验。辛苦了整整21个小时后,结束拍摄时是临晨四点钟,最终的拍摄效果大家都很满意,连剧组后勤部门那些不熟悉剧情的工作人员都被感动了,说:“原来这就是倾城之恋啊,难怪要叫倾城之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