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月》首播 汤加丽称“脱衣服不是艺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8:16  扬子晚报
《风月》首播汤加丽称“脱衣服不是艺术”(图)

汤加丽

  从小说《花影》到电影《风月》,再到电视剧版《风月》,一个民国时期江南小城旧家族里的传奇故事被不断演绎着,因为与南京这块土地关系颇深,所以电视剧版《风月》选择了本月18日在南京新闻综合频道做全国首播。昨天剧中的三位演员汤加丽(blog)王海珍(blog)、向能(blog)齐齐抵宁为该剧提前预热,虽然三人在剧中的关系十分错综复杂,但戏外的三位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首要职业都不是专业演员。昨天上午,在做客本报视频时恰逢南京为悼念70年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试鸣警报,视频首次破例中断一分钟,本来还谈笑风生的三位演员神情凝重,随后他们与全南京的人民一起沉痛悼念。

  [舞蹈演员汤加丽] 将专为女性开摄影工作室

  因拍摄人体艺术写真而成为“话题女星”的汤加丽是一个很心细的人,出来做宣传还带着汤妈妈伴随左右,一走进本报视频直播间,就把自己的相机丢给记者,请记者记录她在视频时的点点滴滴。汤加丽此次在电视版《风月》中扮演了素琴一角,是为了还导演范小天一个人情。“原来范总的《春光灿烂猪八戒》那时候已经跟我签合同了,但是不巧我在拍第二本照片的时候从马背上摔下来,只能在床上躺着,所以错过了合作机会,这次正好补上。”虽然不是女一号,但却是贯穿全剧的一个重要角色。由于她与饰演反面角色查良钟的向能在剧中有多场亲热戏,因此汤、向两人拍戏时不断有“火花”迸出。汤加丽经常开玩笑地称呼向能为“向老师”。原来,曾经在电影学院进修过的汤加丽,的确得到过向能的指导。这次在剧中,向能抛开了“师生情”,他所饰演的查良钟是个无恶不作的大反派,让汤加丽饰演的素琴备受折磨,并最终害她变成了疯子。汤加丽透露,这次拍《风月》,她将自己的荧屏初吻献给了“向老师”。

  因为当年为艺术而献身,由此汤加丽翻开了一页艺术和情色的话题,直到现在她依然觉得“人体艺术跟情色就是一纸之隔,而且纸很薄。”生活中的汤加丽很朴实,而且对艺术有很执着的追求,虽然那时候密集的负面话题对她伤害不小,但现在汤加丽选择认认真真地做好一个演员。无论是舞蹈演员还是电视剧演员。回想过去,“我觉得现在心态更加平和,也更加冷静,看自己所走过的路,值得庆幸的是我坚持下来了,而且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事,我做的是一个勇敢的事。”她还透露自己将要为女性朋友做一点事,为女性拍照,现在正在计划成立这个工作室。因为仅仅脱光衣服不是艺术,要经过二次加工才有美感,才能称之为作品。正式的工作之余,汤加丽还尝试“玩票”,现在正在紧张录制自己的个人专辑,目前正在拍MV。最快明年,就能推出这张以江南小调为主的情歌专辑。

  [表演系教师向能] 最怕片场被人叫老师

  向能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教师,他幽默风趣,非常具有亲和力。长得一脸正气的他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被导演挑去演坏蛋。这次在《风月》里扮演反一号“查良钟”,打造了一个号称全世界都没有的坏人,查良钟的主业是记者,同时也兼职做老师,可戏里的查老师与戏外的向老师相比,真是坏到了骨子里,不仅处处设计陷害女主角,还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学生,最惨无人道的是他还杀父杀母。就连向能本人也在博客里大叫查良钟实在太坏了。“他是一个野心特别大的人,为了目的不择手段,代表了‘八荣八耻’中骄奢淫逸那一耻。这比我在《京华烟云》中演的还坏。”不过这部戏既让他过足了塑造生活中不可能有的坏蛋瘾,又过足了身边美女环绕的桃花瘾。

  向能在电影学院本科毕业之后考上了研究生,然后留校当老师,教表演课、台词课、电影理论课,还带过一些像黄圣依这样的明星学生,他坦言在演戏时会有一些压力,“所以我在组里特别怕别人叫我老师,老师这个称呼应该说很有分量,包括以前剧组里张铁林张国立都叫我老师,我说千万别叫我,在剧组里我就是一个普通演员。当然压力肯定会有,你演好是应该的,演不好就是不应该的。”不过拍戏对向能来说纯属误打误撞,“别人都以为我应该去拍戏,拍完《纪晓岚》反应不错,张国立说你不要读书了,应该去拍戏,那是2001年,可能我眼光长远一点,觉得读书没有坏处,二者能够兼顾。”做了演员以后,向能觉得还是演戏能给自己带来满足感,“演戏可以发掘我的潜能,生活中不可能特别坏,演戏就特别过瘾,上课是帮别人治病,是很客观很理性的。”

  [模特王海珍] 结婚生子皆顺其自然

  从T台走进影视圈的王海珍,曾经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有过精彩演出,无论是电视剧《干部》中的艾红,还是《天龙八部》中的梦姑,王海珍都有令人惊喜的不俗表现。因怀孕而暂时告别影视圈,在沉寂了近两年之后,王海珍为自己复出所挑选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就是电视剧《风月》,在其中出演督军夫人“曼芬”。“曼芬”在剧中虽然戏分不多,但却是个颇为抢眼的角色,王海珍此番一改以往时尚女郎形象,出演一个旧上海的督军阔太太,对她而言,也是个人形象上一个不小的突破。王海珍说:“我刚刚在听他们俩说自己的角色,感觉说到我,才发现这部戏怎么那么多关系呀,我演的一个角色是上海滩第一美女,是交际花的角色,上海那时候有很多有名的交际花,我好像被小云骗财骗色,我戏里面的老公是一个大军阀,比较厉害,但对我没办法。”

  已经是一个1岁男孩的妈妈了,可是王海珍模特般的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听到网友夸她身材好,她很得意地告诉大家:“我对自己的人生并没有刻意计划,结婚生子都是顺其自然,来了就来了。我要告诉大家做了妈妈可不一定就是胖子噢。”王海珍表示最大的变化还是心态上的,“当了妈妈不同了,以前自己就像一个孩子。我觉得当妈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在没有当妈妈时是完全不知道的,当了妈妈觉得人真的是经历过才知道美好。”对于嫁了什么人,她有点守口如瓶,只肯透露自己的宝贝儿子叫一一,代表他们夫妇全心全意的爱。和圈内一些明星为了自己的事业会刻意隐瞒自己结婚、生子不同,王海珍的心态显得很平和,“不会去刻意隐瞒,我觉得有人知道就知道,不知道我也不想去说,毕竟生活是自己的,是私人的生活,不想被大家打扰,希望有一个很平静、温馨、和睦的家庭。因为每个人工作不一样,我的工作跟生活还是分开的。”本报记者 张漪 童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