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劳动最光荣》将播出 明星选秀也能办出高品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9:03  新民晚报
《劳动最光荣》将播出明星选秀也能办出高品位

陈国庆剪羊毛

  昨天下午,东方卫视推出的明星选秀活动《劳动最光荣》正式录制,参加这一节目的明星有朱明瑛、李立群、吴佩慈(blog)王喜、陈国庆、薛之谦(听歌,blog)和韩国明星米娜(听歌,blog)等。他们在马桂宁等劳动模范们组成的评委团的现场评点下,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摘葡萄,剪羊毛……许多观众看了为之感叹,明星选秀竟还能这样办!

  明星反应踊跃

  明星们参加的劳动项目有:蹬三轮、捆大闸蟹、冲马桶、掏煤炉、挑扁担、切猪肉、腌

咸菜、砌砖墙、卸轮胎等,据介绍,目前已有七八十位海内外明星踊跃应邀参加,他们角逐的不再是金色奖杯,而是劳动模范胸前闪耀着劳动光荣的大红花。

  昨天,首场参赛的8位明星登场前,纷纷表达了他们喜爱劳动的心愿。身材高挑的台湾

女明星吴佩慈是模特出身,她说:“我自己没有什么劳动经验,在家是个千金大小姐,很少做家务,自己一直觉得很愧疚。参加劳动能让我知道什么是辛苦,这样会有一种满足感。”

  薛之谦说:“我们80后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受宠,自然也不用劳动。但当我出去后,才发现劳动是这么重要,一点技能都没有,你怎么生存?”韩国女明星米娜也深有同感地说:“现在明星都不怎么愿意劳动,应该要提倡多多劳动。”

  公益渐成风气

  《劳动最光荣》的启动,显示了当今选秀节目所追求的主流价值观。如沪上的慈善电视节目《闪电星感动》,开办近两年已有80多位明星登场,影响越来越大。尽管没有分文收入,只有爱心投入,但明星反响之热烈出乎意料,甚至已出现明星排队争上荧屏的现象。从全国来看,央视的选秀节目《梦想中国》推出了明星云集的大型公益演唱会,不仅提出“关注世界,关爱生命”的口号,而且把所筹集的资金,全部用于中国儿童和妇女的公益事业。江西卫视推出的《中国红歌会》虽然也是选秀,但却拒绝肤浅和庸俗,引领了积极向上、振奋自强的社会风尚。一首首红色歌曲不仅让人们回忆起充满激情的革命时代,而且,收视率也一路飙升,颇受观众欢迎。

  显现原创魅力

  昨天记者还听到这样一则喜讯,英国FTP总裁迈克来沪听到《劳动最光荣》的创意后,竟兴奋地说:“这个模式我们要了!”迈克认为,明星参加普通人的劳动,这个概念非常时尚,很有意义,收视率也会很高。目前,英方已与上海洽谈购买转让这一节目模式的版权。

  英国是个电视创意大国,是很多荧屏

真人秀的发明者,其模式出口占全球的70%。如今,英国人竟向中国同行取经,由此可见,电视文化原创所显现的魅力和人类对公益价值的共同追求。停留在模仿、抄袭阶段的电视文化,是无法赢得别人尊敬的。首席记者 俞亮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