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血色湘西》迎来大结局 艺术家黄永玉拍掌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4:54  新浪娱乐

  周日晚21:00湖南卫视自制的年度抗战大片《血色湘西》即将迎来大结局,观众在欣赏女主角穗穗和男主角石三怒的爱情故事的同时,也将眼光投向这部电视剧的选景点--湘西。今日(15日),笔者拜访了湘西的大艺术家黄永玉,想知道,他看到从家乡选景拍摄的电视剧是什么感受。令人高兴的是,黄老边看《血色湘西》,边叫好。

  "拍得好,拍得好!"

  12月10日,《血色湘西》剧组期待已久的神秘客人已来到湖南。当笔者前往湖南省委招待所九所时,黄永玉老人正笑容满面的等着我们。黄老从记者手里小心翼翼的接过影碟,小心翼翼地放入碟机,然后和客人们一起观看这部在湘西老家拍摄的电视剧。

  如墨的大山,清澈的沱江,青青的搓衣石,看着电视里出现这些熟悉的景物,黄老的眼睛一眨不眨。当看到穗穗和石三怒在江边见面的情景时,黄老连连称赞:"拍得好,拍得好!"

  湘西,需要宣传

  黄永玉老先生是从湘西这块宝地走出去的。黄老虽然住在外地,可心却还牵挂着故土。从早年力推本土的酒鬼酒,到他老人家出版的《湘西写生》,把湘西特有山山水水画出来,然后传播,黄老的一片热忱让湘西人民怀念在心。

  黄老与记者拉起了家常,他表示,现在的湘西已经在慢慢发展,但是,真正要想快速发展,依靠少数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像《血色湘西》这样的电视剧,在播放的同时,对湘西旅游也起了很大的宣传作用。

  痞话与真实的取舍

  《血色湘西》在热播时,有人许多观众反映剧中出现许多粗话、痞话。一时间,媒体和观众对《血色湘西》议论纷纷。

  笔者此次拜访,也是带着这样的问题去的。当笔者问及黄老对剧中的粗话的态度时,黄老只是笑了笑,目光依然停留在电视剧上。在他看来,还有什么比原汁原貌展现湘西的画面更能说服人,吸引人,打动人呢?

  相关链接:

  黄永玉,1924年出于湖南省凤凰县,土家族人,文学大家沈从文表侄。著名画家、散文家。早期对木刻造诣颇深,卓有成就,1956年就出版过《黄永玉木刻集》,其代表作"春潮"、"阿诗玛",曾轰动中国画坛。其中国画荷花在形态、风韵,色彩上独具一格。同时黄永玉有很高的文学功底也是个幽默家,其杂文集《罐斋杂记》、《力求严肃认真的思考》、《芥末居杂记》,散文《太阳下的风景》等影响非常大。被人称为"鬼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