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彤拍戏自找苦吃 “下跪”成为家常便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6:11  新浪娱乐
姜彤拍戏自找苦吃“下跪”成为家常便饭(图)

姜彤

  新浪娱乐讯 姜彤在演艺界向来有“戏痴”的美誉,与他合作过的演员和导演都能深深体会到这一点。在青岛拍摄的一部都市情感剧中,由于角色需要,姜彤更是吃尽苦头,下跪便成了他的家常便饭。

  一跪妻子

  这是令戏痴姜彤最为难忘的一场戏,剧中由于姜彤饰演的丈夫婚外情东窗事发,被妻子(池华琼饰)发现,一向温柔的妻子吵着要离婚,姜彤为了表现人物的复杂心理,瞬间屈膝下跪,甚至膝行到妻子面前祈求原谅。这场戏也给池华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一次与姜彤合作的她表示:“以前只听说别人叫姜彤‘戏痴’,我还不太明白,这次终于见识了。”

  二跪丈母娘

  要说整部戏里姜彤最不敢得罪的就是自己的丈母娘了,因为毕竟自己对丈母娘家的房产图谋不轨。剧中给丈母娘下跪也是为自己的

婚外情解释,姜彤跪地恳求丈母娘可以劝妻子回心转意。姜彤每次说到这里时,都会非常“鄙视”自己演的这个人物:“因为他每次下跪的目的都不纯粹,他并不单纯是怕失去妻子,更怕没有妻子而得不到丈母娘家的房产。”

  三跪岳父岳母

  前“两跪”没有成功,剧中丈夫和妻子还是

离婚了,所以这位丈夫只能选择和自己的小老婆过日子,由此也便有了姜彤的“第三跪”——跪自己新的岳父岳母。这一跪没有了之前动机不纯的做戏感,而是向岳父岳母尽显诚意。

  虽然跪了三次,但是每一次人物的情感都不太一样,所以表演起来的感觉也不尽相同。如此接二连三的下跪,姜彤并不觉得辛苦,他觉得每一跪都非常有必要,而且作为演员这些就应该是家常便饭。导演和其他演员对姜彤上演的这“三跪”却十分满意和佩服,大家总觉得姜彤的表演格外投入,甚至觉得姜彤不是在表演,仿佛剧中的人物已经融入到姜彤身上了。(COCO/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