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拍摄 百姓大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17: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潘长江孙宁(blog)、原华主演的电视剧《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选择在了牡丹江市东宁县拍摄。这里不但山清水秀,而且是潘长江的出生地。这次拍戏,剧组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无私的支持。

  有一场在水库拍摄的戏,需要多名学生作为群众演员到场配合。老师们一宣布周末请同学们参与拍摄的消息,大家比过年还高兴,毕竟在东宁见到大明星的机会可是太少了。可因为人数太多,县城距离水库又太远,这一下子问题就来了:这么多小学生怎么去拍摄现场呢?剧组一个电话打到县政府,县长当即拍板,这个问题由自己出面解决。于是县长连夜和各个部门协调,最终调集了八辆大客车,学生们的安全往返有了保障,解决了剧组的一大难题。

  政府积极支持,老百姓也是全力配合。剧组拍摄期间需要借用农家院,当地没有一户人家提出要向剧组收费,当剧组需要萝卜、土豆、白菜等蔬菜作为道具使用的时候,村民们呼啦啦弄来一大堆,剧组根本用不了。在此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段子。有个学生放学回家,妈妈对他说:你不是想看潘长江吗?赶快去你大爷家吧。学生欣喜若狂:潘长江在我大爷家做客?妈妈答道:潘长江没在你大爷家,但是你大爷家的萝卜潘长江曾用来拍过戏。

  让剧组人员更为感动的还是一场献血的戏。这场戏需要有上百人排队献血的场面。因为要一大早开拍,作为导演的潘长江还担心不会有那么多人来。没想到,他早上一到现场就被那场面吓了一跳:排队的老百姓足足有一千多人,黑压压一片。一问才知道,许多群众都是天刚蒙蒙亮就赶过来了。制片人潘长甬说:在东宁拍了几个月的戏,剧组没有因为群众演员的事而花过一分钱。

  老百姓对待剧组如此热情,演员们以同样的热情回报了百姓。每次拍戏,片场周围都围满了群众在一边看热闹。人多了,不免会无意间弄出些声响,影响到拍摄,但是潘长江、孙宁、原华等人从来没有为此对围观的群众不满,而是耐心的维持秩序。每场戏拍完,演员们顾不上休息,还得为在一边排队的孩子们签名。所有主创都说:拍了这么多部戏,这次是剧组与当地百姓相处最为融洽的一次。

  正如这部电视剧的主题歌唱的那样:咱老百姓的地,咱老百姓的天,老百姓的心胸比天地宽。老百姓的纯朴、憨厚以及对演员发自肺腑的喜爱让所有演员都深感自己责任重大,而努力演好这部农村环保题材戏就是他们对农民朋友最好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