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便衣警察》主演重聚《星梦奇缘30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12  东方早报
《便衣警察》主演重聚《星梦奇缘30年》(附图)

  《便衣警察》的主演:(右起)宋春丽(blog)、申军谊、谭小燕、胡亚捷

  昨日,又一部经典老剧《便衣警察》的主演宋春丽、申军谊、胡亚捷以及谭小燕做客东方卫视《棒!约翰星梦奇缘三十年》。宋春丽在接受采访时赞赏这股“怀旧”潮流,认为老剧重播依然很受欢迎证明了这些作品有很顽强的生命力。同时宋春丽也感叹近些年的荧屏上很少出现经典的作品,“现在的很多电视剧,导演一心只看着钱,把戏当成商业行为来做了!”

  胡亚捷|角色是我捡来的幸运

  少年成名的胡亚捷昨天穿着一身笔挺的军装出现在节目现场,经历了“几度风雨几度春秋”,他在荧屏上早已开始扮演丈夫或父亲。“那时候林汝为导演选角色,在我之前有80多个人试过戏,按照现在来说我也算是参加海选出来的了!”1980年代末,胡亚捷刚踏出北电校门,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是后来红透大江南北的《便衣警察》。年纪轻轻已是“大众偶像”,胡亚捷可谓相当幸运,而他表示,出演《便衣警察》是他的意外收获,对他的人生产生了很大影响,也是他艺术生涯的转折点,“当时能出演《便衣警察》是我捡来的幸运。”

   申军谊|我当时跟导演耍大牌

  林汝为拍摄《便衣警察》时,他导演的《四世同堂》刚取得了巨大成功,但当时被导演找到时,申军谊却显得很不屑,“当时导演找到我,我还不太愿意出演!我看了剧本,觉得给我的戏份太少了!”经过导演的劝说,他最终答应出演,不过前提是允许他“串戏”,“因为我当时正好接了另一部电视剧,拍摄周期差不多,所以我跟导演提出了这个要求,没想到林导还真同意了,那时候还真没有演员开过‘串戏’的先河!”

   宋春丽|愿意不收钱拍好戏

  接受记者采访时,宋春丽谈到现在的演员和导演都太浮躁,导致鲜少有好作品问世,“我们以前拍一部戏周期少则半年多则数年,每一个岗位都非常细心、非常专业,真的把拍戏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而现在有的人刚演了两天戏就要去当导演……”越说越激动的宋春丽还大声批评道:“如今整个社会风气都太浮躁,一切都是为了钱!演艺圈不可避免地受影响,很多人心浮气躁想出名。什么叫职业素质?你是干什么的你就应该好好干!这样一来,能出好的作品吗?”

  近期美国编剧罢工正进行得火热,而国内编剧也一直抱怨收入低。对此,宋春丽表示理解,她还爆料:“现在很多剧的制片人动不动就威胁要封杀演员、编剧,动不动就要降稿酬……如果真的有一部好戏,把钱全部投入到制作上,我们都愿意不收钱!”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实习生 卢燕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