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新闻联播》新主播 康辉最稳健梓萌最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2:03  华商晨报

  央视《新闻联播》连续推出海霞、李梓萌、康辉、郭志坚四位新主播,观众们在为他们叫好后,更是急于多多了解这些新主播们。

  最端庄主播 海霞

  工作:央视口齿最清晰的人

  海霞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同学翁佳谈起海霞时表示,海霞的业务非常好,而且很努力,口齿可能算是央视最清晰的主持人,语速最快可以一分钟读360个字,而且播报的内容清清楚楚。

  在生活中,海霞对新闻事业充满热爱,生活完全围绕播音工作,用翁佳的话说,海霞属于喜欢养精蓄锐然后迸发出光芒的那种主持人,不像现在很多年轻主持人,觉得今天比较累,明天就要好好睡一觉。

  谈及自己的工作,海霞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播音是她的最爱,尤其工作以后,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认识我的人说我属于竞赛型,到比赛场上就很兴奋。做节目的时候往往是我状态最好、也是最兴奋的时候,所以我感觉这份工作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生活:先成家再立业

  就在海霞还未被推上《新闻联播》主播台之前,CCTV新闻频道播出的“关注淮河汛情”节目中,海霞和现场采访的记者对话中一句“带着过年的心情”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网友们直指她伤害灾区人民的感情。此事一出,海霞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而此时,和她并肩面对舆论压力的,是丈夫罗永章,在向观众澄清海霞是在引导记者不要以这样的心情连线后,此事才告一段落。

  据知情人称,罗永章是山东人,目前在清华生物科学与技术系任职教授,与海霞相识在朋友家的聚会上。罗永章身边好友问:“海霞是一个公众人物,走到哪儿都不免引人注目,你压力大不大呀?”罗永章就自嘲说:“娶个名人当老婆可真是受罪啊!”

  两人逛街总是非常小心,买东西都是海霞在外面等,罗永章进店快速扫货,两人再一起打道回府。这样的逛街虽无乐趣可言,但好歹也增进了感情。

  2001年,比罗永章小10岁的海霞怀孕,而两人曾为干事业与要孩子的选择引起争执,但很快达成共识“先成家再立业”。海霞怀孕后,暂时从中央电视台的播音岗位上离开,在家安心休养。女儿一岁后,海霞才重返阔别多日的播音岗位,观众们发现,除了多了一份母性的成熟之外,海霞依然是那个干练的播音员,依然端庄、靓丽和亲切。

  最漂亮主播 李梓萌

  工作:新闻驾驭能力强

  身高1.74米的沈阳姑娘李梓萌,目前在央视国际网站的新主播满意度票选中,依然领先。

  在中国传媒大学吴郁教授的记忆中,李梓萌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有追求的女生。吴教授认为,她对新闻的驾驭能力很强,交流感很好、有新意,“我以前非常喜欢看她主持的《国际时讯》。”

  荧屏上很亲和的李梓萌在电话里的声音同样具有亲和力。在记者的追问下,她稍微松口,除了坦陈自己目前压力大之外,还表示自己一直在寻找一种个人的独有的风格,“做播音这行,不能只当一个传声筒,一定要做进一步的加工。”

  生活:李瑞英是最大偶像

  此前,李梓萌接受《中国电视报》采访时,曾透露李瑞英是自己的偶像,自己第一次见到前辈,吓得跳了起来。那是她刚去播音组实习的第一天,自己都不知道该干些什么,茫然无措地坐在那里,看着自己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著名播音员在眼前进进出出。刚巧李瑞英老师进来,李梓萌当时下意识地像弹簧一样蹦起来。

  李瑞英先是吓了一跳,接着就笑了:“你站起来干嘛?快坐下!”那时候,李瑞英就是她的偶像,而李瑞英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李梓萌感觉特别亲和。李梓萌说,当年她根本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能和李瑞英一起工作,更没想过会主持《新闻联播》。不过,生活就是如此让人意想不到。

  最帅气主播 郭志坚

  工作:刚进央视常做噩梦

  在《新闻联播》亮相之后,“最帅”主播的头衔落到了郭志坚的头上。

  据同学透露,郭志坚从小喜欢听收音机,后来发展为喜欢模仿播音员,之后又开始喜欢朗诵和写作,并以学英语为名买了两台砖头录音机,一台放音乐,一台录音。再后来有了一个远大理想——当一名区广播站的播音员。结果浑浑噩噩睁眼一看,就成了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的播音员。

  郭志坚从传媒大学毕业后先进北京台,后来又进央视播音组。据了解,刚进中央台的时候,郭志坚晚上睡觉经常做噩梦,不是梦见提示器看不清楚,就是梦见自己“说都不会说了”。好在遇到一个特别好的大家庭——央视播音组,组里的人都非常朴实,没有人自认为自己是名人,都愿意互相帮助。工作中,大家经常为了搞清一个字音查若干遍字典,甚至打电话到国家语委请教专家。

  生活:他的儿子叫郭天悦

  郭志坚今年36岁,在北京电视台工作时,工作就很忙碌,但他的生活还在快乐地延续着,因为组建了幸福的家庭。6年前,三十而立的他迎来了六斤八两的胖儿子。白天为孩子洗洗涮涮,为妻子忙里忙外分担家务,晚上再去上班,他一点都不觉得累。他为儿子取名“郭天悦”,顾名思义,天天快乐。

  最稳健主播 康辉

  工作:和生活中一个样

  早在大学期间,康辉就总是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样子,但做事特别认真,生活和学习严谨有序,以至于许多人认为他不可能是学播音的,不知不觉就成了播音系里的“另类”。甚至到了愚人节大家都不敢开他的玩笑,因为认真的他会真的相信。央视《中国音乐电视》主持人施翌是他的同学,她评价康辉说:“电视上康辉是什么样子,生活中他就是什么样子。”

  康辉在学校的时候是班长,还是学习委员。据他的一位大学师姐透露:“康辉是一个综合素质很好的人,他在学校的时候还办过《世界周刊》。给人的感觉很稳健。他每次都会事先处理自己的稿子,是很认真的人。在播音方面,康辉的重音逻辑是非常好的。”

  传媒大学的吴教授则清楚地记得,康辉考入传大的文化课分数非常高,好像可以进北大,所以他的中学老师还一度觉得可惜。

  康辉私底下为人低调,话也很少,被安排上《新闻联播》,尽管媒体都解读为他受宠、受捧,但他只对记者淡淡地说:“播音就是我的工作,我的一切听从组织的安排。”

  生活:是张国荣(听歌)的粉丝

  天津电视6台2005年有一档节目名叫《男人世界》,有一期的话题是“西装男人”,这期节目请了央视新闻主播康辉做嘉宾,主要就是讨论西装对于一个男人的重要性及在当今流行中如何搭配的问题。

  就在节目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主持人突然说:“说到穿着西装的得体与品位,让我们来看一看一位明星,他就是张国荣,请看大屏幕。”这时屏幕中出现了几张哥哥(听歌)着西装的照片,台下顿时掌声响起。

  当镜头拉回现场,只见康辉说:“其实我自己就是张国荣的FANS,屏幕中的照片大都是他早期的形象,其实他在后期的穿着更是为人所称道,很自由又很具创意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