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三多击败李安王朔史玉柱 荣膺年度新锐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2:0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由《新周刊》发起的“2007大盘点暨中国娇子年度新锐榜”22个奖项,前晚在北京揭晓。虚构人物许三多凭借钝感力量击败李安、王朔获得最大奖项“年度新锐人物”,“年度知道分子”由心理领域的专家李子勋夺得。

  《新周刊》发起的“年度新锐榜”今年已经是第七届了。“年度新锐人物”历来是新锐榜最引人注目的评选之一。米卢、钟南山、刘翔李宇春(听歌,blog)等人都曾获得这个称号,他们代表了人们对那一年度的最直接记忆。去年的年度新锐人物则是“学术超男”易中天(blog)。今年被提名的“年度新锐人物”包括李安、史玉柱、王朔、杨国强(blog)和“许三多”。

  最终电视剧《士兵突击》(blog)中的虚构人物许三多击败李安、王朔、史玉柱等候选人获得年度新锐人物,获奖理由是许三多身上钝感的力量,钝感是一种社会稀缺资源,是快速成功学、浮躁社会的反义词。

  这是新锐榜史上第一次将虚构人物列入评选。《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表示,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随着电视剧《士兵突击》的播映,“许三多”在下半年以来非常热门,不仅网友对他热议,而且不止5个杂志把他作为封面人物。“他虽然是个虚拟角色,但许三多的形象充分反映出国民对他身上品质的认同。”

  “年度知道分子”的奖项颁给了心理专家李子勋,理由是他把心理疾病提升到文化高度,成为变革与竞争时代的最佳心理按摩师。汤唯凭借《色,戒》获得了“年度最佳艺人”。

  此外,电影《太阳照常升起》、王朔的《致女儿书》等分别获得了各自领域的年度新锐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