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春丽痛批演艺圈浮夸风 “便衣警察”重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5:44  新闻午报

  “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这首刘欢演唱的《少年壮志不言愁》,20年前红遍了大江南北,而它正是电视剧《便衣警察》的主题歌。虽然时隔多年,但是提起这部老片子,不少中老年观众还是津津乐道。昨天,主演宋春丽、申军谊、胡亚捷以及早已远离观众视线的谭小燕来到东方卫视的《星梦奇缘30年》节目,共同回忆《便衣警察》幕后的点点滴滴。

  话当下

  宋春丽:如果有好戏,不收钱演也行

  《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重温老剧在社会上引发了广泛关注,白天非黄金时间段播出的《孽债》收视率甚至超过了晚间黄金时段的收视率。宋春丽对这股“怀旧”的潮流大加赞赏,她直言:“这证明了老作品有很顽强的生命力,近些年的荧屏上经典作品比较少,缺少好的剧本好的戏。”

  宋春丽表示,如今很多演员和导演都太浮躁,“以前我们拍一部戏,周期少则半年,多则数年,剧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非常敬业,真的把拍戏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而现在的很多电视剧,导演一心只看着钱,把戏当成商业行为来做了。”

  近期美剧的编剧罢工闹得沸沸扬扬,国内的编剧也一直抱怨收入低。对于国内编剧们的抱怨,宋春丽很理解:“凭心而论,我们的编剧收入是不高。”不过她认为这也是跟市场成正比的,“但是不能光要求收入高,也要有好作品拿得出来才可以。”宋春丽透露,圈内写剧本的“枪手”已经见怪不怪了,这些剧本到最后会挂上“某某著名编剧”的名头。

  “现在很多剧的制片人动不动就威胁要封杀演员、编剧,动不动就要降演员的稿酬,那么对外宣称多大多大的投资,那些钱都上哪儿去了呢?”谈到片酬稿费的问题,宋春丽一点都不留情面地批评道,“如果真的有一部好戏,把钱全部投入到片子的制作上去,我们都愿意不收钱。”

  忆当年

  申军谊:我开了“串戏”先河

  拍摄于1987年、改编自海岩同名小说的《便衣警察》,不过当这部主创如此强大的好戏邀请申军谊出演时,他却有些不愿意。回想当年往事,申军谊笑说:“我当时看完了剧本,觉得给我的戏份太少了。”虽然后来经过导演的劝说,他答应了出演,不过他还提出了一个“过分”的条件,“那时,我正好还接了另外一个电视剧,我就跟导演说,想让我演出,就得同意让我在拍戏的过程中‘串戏’,没想到林导还真同意了,我大概是开了那时演员‘串戏’的先河。”

  胡亚捷:我参加了“海选”

  上世纪80年代末,胡亚捷刚踏出北京电影学院校门,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就是后来红透大江南北的《便衣警察》,年纪轻轻已经是当年的“大众偶像”。昨天,他穿着一身笔挺的军装出现在节目现场,经历了“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如今他在荧屏上已经扮演起丈夫和父亲的角色:“当时我还是一名学生,那时候林导选角色,在我之前有八十多个人去试过戏,按照现在来说我也算是参加海选出来的了。”本报记者|霍燕妮|实习生|王莎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