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姜超发飙吓坏潘长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01  新浪娱乐
《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姜超发飙吓坏潘长江

姜超剧中发飙

《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姜超发飙吓坏潘长江

姜超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火线光辉出品的电视剧《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眼下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并将于近日举行盛大的发布会。潘长江孙宁以及男二号钱二宝的扮演者姜超等人届时都将参加。

  一说姜超这个名字,就让人想起《武林外传》里那个手持玄铁菜刀、憨憨的胖厨子李大嘴。演喜剧对于姜超来说是轻车熟路。所以这次为《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选钱二宝这个角色的时候,首次出任导演的潘长江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姜超。不过现在的姜超,已经今非昔比,片约纷至沓来,不知道他会不会有档期。没想到潘长江电话打过去,给他一介绍这部戏和钱二宝这个人物,姜超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为此他也推掉了其他几部戏。姜超说,他说自己选择这个戏一是冲着潘长江,能和这样的喜剧前辈合作,是自己学习的好机会,二就是冲着钱二宝这个人物。在看过剧本后,姜超更觉得钱二宝非自己莫属。因为这个角色跟他以前演过的角色完全不同。无论是炊事班里的小姜还是《武林外传》里的李大嘴,基本上都是以无厘头搞笑为主,而钱二宝这个角色在喜剧的成分之外,更重要的是和潘长江扮演的钱大宝之间的兄弟情,这个人物无疑更立体,可发挥的空间更大。

  在拍摄这部戏的过程中,姜超确实拿出了自己的全部力气。完全洗掉了那种憨憨的形象,把钱二宝这个因为利益诱惑而误入歧途的人物演绎的入木三分。尤其是有一场戏,二宝因为污染环境造成重大损失而被关进监狱,在被释放后,哥哥大宝想要劝说他,两人一起带领村民致富,但二宝并不领情,和哥哥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可他又不能完全抛下兄弟之情。在拍摄这场戏的时候,姜超开始一把抓住潘长江的衣服领子,两眼目露凶光,逼问哥哥为什么把自己送进监狱,不认这个哥哥,后来在哥哥的质问下又痛哭流涕,这样一场感情起伏很大的戏,演起来非常有难度,但姜超和潘长江却是一气呵成。潘长江开玩笑说:当姜超瞪着自己的时候,还真有点胆寒,那俩眼珠子都要努到眼眶子外了,好像有多大仇似的。

  姜超是个特爱较真的人,而且演戏也很有想法。有时导演已经觉得很好,喊“过”了,姜超却总是突然冒出个新念头,要求导演再来一遍。而每拍完一条,他都要追着导演和制片人潘长甬,让两人评价自己的表演,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导演因为要拍戏没办法躲开他,可潘长甬最后都有点怕他了,总躲着姜超走。因为只要一被他抓住,他永远都会像祥林嫂一样说那几句:哥,你觉得我演的怎么样,还成吧?看来姜超虽然长的不怎么漂亮,却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相信演完了这部《清凌凌的水 蓝莹莹的天》,姜超的演技,会像李大嘴那把玄铁菜刀上刻的三个字一样。更加“旺德福”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