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滇西往事》广州热播 周一围台词感动所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6:06  新浪娱乐
《滇西往事》广州热播周一围台词感动所有人

周一围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反映二战期间一场战场海拔最高的战役———滇西反攻,这场战役曾经被当时的传媒称为“云层上的战争”,剧中融入了谍报人员的生死搏杀,战争场面的惨烈悲壮,男女之间的爱恨情仇,江湖游侠的侠肝义胆。周一围(blog)在剧中扮演当地的一个大家族的二公子,他的另一个身份就是英军的特务,沈悦导演表示,这部戏从剧情、拍摄手法上说,都很大气磅礴,非常震撼。

  说到《滇西往事》,周一围的语气变得凝重起来:“二战的历史中国人民不会陌生,我到腾冲的国殇墓园时,感觉很震撼。我很兴奋有这么个机会去演绎那一段历史,我们这部剧并没有太说教的地方。”

  让周一围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是当英国人在最关键的时刻撤走后,章子雄回到

国民党将军那儿不走,将军问他为何不离开,他回答:“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一个云南腾冲和顺乡人……”周一围说:“这样的话,可能以前我们也在别的电影里看过,但我演的时候,我说得热血沸腾,周围剧组的所有人都被感动了,那个时候,我觉得在民族危难时刻,我能代表所有的人,说出这句话,自己也觉得很激动。我觉得自己的分寸拿得比较准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