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母亲专业户”何许人 历数荧屏出色的母亲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8:04  新浪娱乐
“母亲专业户”何许人历数荧屏出色的母亲形象

柏含

“母亲专业户”何许人历数荧屏出色的母亲形象

潘虹

“母亲专业户”何许人历数荧屏出色的母亲形象

彭玉

“母亲专业户”何许人历数荧屏出色的母亲形象

张少华

  新浪娱乐讯 近几年,各类的家庭伦理剧频频亮相电视荧屏,受到观众的喜爱。无论是讲述夫妻之间的婚姻生活情感故事,还是讲述父母儿女之间的亲情故事,都离不开“母亲”这个角色。现实生活中的母亲各有不同,影视剧里的母亲也万千各异。说说几位典型的荧屏“母亲专业户”。

  彭玉——可爱的母亲

  《空镜子》《浪漫的事》《东北一家人》《婆家娘家》《老爸老妈 兄弟姐妹》这几部电视剧的相同之处就是有同一位善良又可爱的“母亲”。无论有什么样的儿女、无论遇到怎样的家庭故事,彭玉那富态的外形和极其朴实带有东北味的语言都让人心中生爱。

  潘虹——威严的母亲

  从古装戏《欢天喜地七仙女》里的王母娘娘,到年代戏《大祠堂》里的大奶奶,再到现代戏《香樟树》里的女强人,潘虹所饰演的母亲都是有地位、有权利的大家长,对子女的爱里夹杂着专制,又演绎出了另一种形态的母爱。

  张少华——可怜的母亲

  张少华凭借电影《秘密》中母亲一角获得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奖,今年拍摄的电视剧《我的丑娘》中也很成功地塑造了一位可亲可敬的母亲形象。在这两部戏中都是饰演一位苦命的母亲,为了儿子自己默默地承受着痛苦和委屈,她把从农村来的那种形象生动出来,把母亲的那种令人隐忍作痛的无价母爱表现了出来。

  柏含——荧屏“母亲专业户”又一人

  正在北京电视台2套黄金时段热播的电视剧《孩子你在哪里》里也有一位吸人眼球的母亲——吴素云,这是一位让人看了即可气又好笑的母亲。这个母亲形象并不完美,有许多小市民的缺点,但让人感觉很真实,好像就在我们身边。在柏含以前拍摄过的《樱桃正红》(饰刘涛(blog)的母亲)、《阿郎在北京》(饰万梓良的继母)、《家住北京》(饰任程伟(blog)的母亲)等影视作品里也塑造过不同的母亲形象。早年,《庄妃轶事》中雍容华贵的孝庄为她赢得了很多影迷。在获美国艾美奖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她饰演“大太太”——一个封建社会中带有悲剧色彩的女人,此后,柏含也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小蚂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