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楚留香传奇》遭网友恶评 朱孝天称已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9:36  上海青年报

  从《天仙配》、到《大人物》,近来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不同程度地挨了观众板砖,开播一周的新版《楚留香传奇》也未能幸免,甚至恶评的力度远远超过前者。对于朱孝天这个有点胖和呆的“楚留香”,及改编得让人看不懂的剧情,网友毫不客气地一一指出,甚至朱孝天还遭到了粉丝“倒戈”。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楚留香”朱孝天和该剧制片,朱孝天显然对此毫不买账,认为自己已经尽力了,并没有错。

  林艳雯

  网友:孝天版楚留香像“阿呆”

  由朱孝天主演的新版《楚留香传奇》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一周,却遭到各大论坛网友如潮的恶评,其激烈程度超过之前的任何一部电视剧。网友的形容和评价令人喷饭:“朱孝天版的楚留香,大概是史上最丑的楚留香了,双颊的赘肉夺目而出,走路时,虎躯蹒跚,腰带围在肚脐下,把原本风流高雅、聪明绝顶的楚留香演绎得如此痴呆。”许多观众认为,新版《楚留香传奇》剧情也很烂,剧中很多人物的身世都被编剧篡改得乱七八糟,比如原著中扎木合的女儿黑珍珠变成了苏蓉蓉,李红袖不但变成了南宫灵而且变成了无花的妹妹。剪辑上的不连贯也让观众看得一头雾水。总之,无论是剧情、选景还是主角楚留香的形象,都不同程度地遭到了网友“炮轰”。

  朱孝天:拿父亲推卸责任

  对于网络上接连不断的“倒楚声”和“倒朱声”,朱孝天向记者大倒苦水:“其实最初接演这部戏,压力就很大,因为有郑少秋的版本先入为主,要讨好观众肯定很难。”虽然很多人也劝过他不要接,认为他不适合演,但当剧组找到他时,他还是答应接下了,因为爸爸很喜欢楚留香,朱孝天想让爸爸开心。至于观众质疑说他的形象与楚留香相去甚远,朱孝天“狡辩”称,一万个人眼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至于被观众批剧情和演技都不如人意,朱孝天的经纪人表示,孝天只是按照剧本和导演的要求在演绎,何况在该剧拍摄过程中,他还经历了丧父之痛,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把角色完成已经非常不容易。“其它剧情之类的问题应该去问制作方,不是我们的责任。”朱孝天也表示:“我看过前几集,其实画面还不错,剧情也没有网络上网友所抨击的那么差,我只能说自己已经尽力了。”当初接拍《楚留香传奇》很大部分原因是为了父亲,不料父亲如今无法看到自己的作品了,还为此遭来恶名,导致人气下降。经纪人支向理表示这件事情对朱孝天的心情影响很大,“其实孝天很在意网友对他的评价,不过正确的批评指教我们都会接受,人身攻击就不应该了。”

  制作方:明年继续重拍“经典”

  昨天记者致电《楚留香传奇》制作人之一的穆晓光,他认为《楚留香传奇》受到批评,可能是朱孝天个人因素,他也听说朱惹火粉丝的事情,所以应该是情绪反应。“从该剧的剧本本身来说,没有什么问题,我们的制作团队是优良的,这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在收视率上。”穆晓光透露,他已经从侧面了解到,开播一周的《楚留香传奇》已经达到了央视八套广告部所设的“达标线”,所以央视方面并不会因为网友的炮轰而对制作方做出任何指责。至于朱孝天成为“炮灰”,穆晓光坦言,他们无权阻止观众发表意见,但希望大家不要对演员做人身攻击。虽然“楚”受到如此多的口水,但制作方表示不会放弃古装剧市场,明年会继续重拍“经典”,把曾由刘德华林青霞主演的电影《刀剑笑》改编成电视剧,并且还会继续起用古装形象倍受争议的朱孝天饰演“横刀”,挑战刘德华,“我觉得朱孝天很努力,我会力挺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