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的人》柳云龙自导自演中国版基督山伯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3:57  大连晚报
《神秘的人》柳云龙自导自演中国版基督山伯爵

柳云龙《血色迷雾》

《神秘的人》柳云龙自导自演中国版基督山伯爵

柳云龙《血色迷雾》

  柳云龙和其他明星比较最大的优势是他的自导自演的综合实力,《暗算》火爆各地荧屏之后,《血色迷雾》即将在贺岁档推出。柳云龙一鼓作气又要过自导自演的瘾了。这一回,他把焦点放在世界名著《基督山伯爵》上。根据大仲马经典复仇小说《基督山伯爵》改编的长篇电视连续剧《神秘的人》将于年后开机,柳云龙再次担任导演并出演该剧男一号——中国的“爱德蒙·唐泰斯”。

  《基督山伯爵》中国版浮出水面 柳云龙再次自导自演

  用名著的核穿上中国题材的外套,这样成功的例子在冯小刚张艺谋身上发生过。《夜宴》套用哈姆雷特,而《满城尽带黄金甲》用的是《雷雨》核。在《暗算》和《血色迷雾》取得成功之后,柳云龙改编世界名著的底气大增。《基督山伯爵》是世界文学史上的经典,其中男主人公爱德蒙·唐泰斯跌宕起伏的命运以及他历经多年的复仇故事,打动过无数读者的心灵。小说原故事发生在法国波旁王朝,把这样一部经典外国小说改编成中国版电视剧,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这次柳云龙以《暗算》的原班创作人马进行改编并重新创作,使剧本既保留了小说的原汁原味,充分体现大仲马故事风格的精髓,又完美结合于中国社会历史背景,尤其对男主人公命运的诠释,极具冲击力,震撼人心。

  柳云龙为了全心筹备该剧,在《血色迷雾》后推掉了所有片约,他为这个命运多舛的男人所感动。

  经典剧拍成中国版 中式台词成看点

  故事背景发生在中国上世纪初的乱世,该剧触及的社会生活上至民国总统府、20年代末上海滩上流社会的灯红酒绿,下至监狱的阴森恐怖和犯人心理、绿林强盗的绑架杀人和仗义疏财,也有小市民的清贫生活。更为可贵的是剧中对这些阶层、人物并不是浮光掠影的扫描,而是在一定深度上进行写照,《暗算》中经典的旁白以及《捕风》中钱之江的大量台词和对话早已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在《基督山伯爵》原小说中不乏大量的格言警句式的台词。中国版电视剧除保留原小说丰富、机智、尖锐、潜台词强烈的特点外,将大量的中国文化信息融入到台词当中,成为本片的一大看点,并从中引发人们对现实生活的思考。 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