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数拍《倾城之恋》破记录 玩命工作2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5:24  新浪娱乐
陈数拍《倾城之恋》破记录玩命工作21小时

《倾城之恋》剧照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倾城之恋》(blog),刚刚拍摄了全剧的最高潮部分——男女主角在香港沦陷时的“倾城”之“恋”,值得一提的是,剧中两位有情人在炮火纷飞中经受了种种磨难,戏外扮演女主角白流苏的小青衣陈数(blog)也吃了不少苦头,在水与火的双重考验中,她连续超负荷工作了整整21个小时。

  按照剧情,白流苏从外面回到住处,天正下着雨,轰炸仍在继续,但当她听到日思夜想的范柳原在被炸塌的住房内声嘶力竭地呼喊着她的名字的时候,不顾一切地迎着炮火冲了进去……镜头很短,难度却不小,陈数从当天凌晨4点就开始出工,一次次地在连绵不断的爆炸中穿行。不过,毕竟拍过战争戏、经历过炮火“洗礼”,即使面对近在咫尺的剧烈爆炸,陈数也依然从容不迫,演绎起角色来照样显得游刃有余、驾轻就熟。

  据了解,这段充满了硝烟的戏分,是电视剧《倾城之恋》的重中之重,为此,陈数创下了从影以来拍摄工作时间的纪录——整整21个小时,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每场都有她的戏分。对此,陈数表示,为了这场戏,剧组近百个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碌,自己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将戏拍到最完美,给剧组、给观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事实上,自加盟《倾城之恋》以来,陈数一直异常忙碌,每天一场接一场地拍,堪称遭遇了入行以来工作量最大的一部戏。对于为了演白流苏而推掉了其他所有的戏、全身心投入到这部电视剧的陈数来说,这只不过是“圆梦”过程中的小小障碍,“演白流苏是我多年前看小说时就有的心愿,现在终于等到机会,就像是命运神奇的安排,我一定要尽全力演到最好。”她还表示,要把角色的轮廓塑造得既符合原著中形象,又有新的令人惊喜的成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