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亮登场获认可 央视为新主播排班继续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7:0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侠】本月6日至9日,央视《新闻联播》连续4天试用4名新主播,引起观众和媒体的强烈关注,此举同时也博得广电总局和央视内部的一致认可。上周末,新主播李梓萌、康辉再度亮相,记者获悉,央视近期准备让几位新人实地锻炼,从各个细节审核他们的表现后,开始为4位新人排班。

  上周末,新人康辉、李梓萌再度亮相《新闻联播》,是否说明央视已做好让新人接班的准备?记者致电央视新闻中心,频道负责人表示,对于观众和媒体如此关注《新闻联播》,央视感到非常高兴,同时,4人中海霞和郭志坚的表现获得各方面赞赏,相比他们二人,让李梓萌、康辉再度主播《新闻联播》,无非是想再观察他们的表现,给新人充分的机会锻炼,从各个方面评判后再做决定。

  不同于普通新闻节目,《新闻联播》的新闻消息为第一时间播报,时效性强,要求主播必须具有高度的新闻敏感性和快速的现场判断力。在获得各方好评时,央视依然没有在第一时间给4位新人排班,也是想再锻炼他们的实力。海霞和郭志坚的主播风格为《新闻联播》注入了活力,央视新闻中心负责人梁建增也表示,他们主播的新闻轻松自如,没有丝毫做作,海霞和郭志坚轻松主播《新闻联播》,让新闻变得更贴近生活,显得轻松好看。

  央视新闻中心主任关海鹰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多看《新闻联播》,多给新主播们提建议,《新闻联播》相继推出4位新人后,他们的表现获得广电总局和观众的认可,广电总局上周在官方网站上对《新闻联播》培养后备力量的举动进行了肯定,认为这次选拔遵循了只增不减、培养新人、以老带新、新老并进的原则,新主播的加入使《新闻联播》的播音员队伍结构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记者了解到,央视新闻编辑部正在收集各方对4位新人的意见和建议,准备再让他们实地锻炼一段时间后,为他们排班,与其他资深主播一起搭档主持《新闻联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