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代剧宠儿黄觉辞典新解 翻拍剧等于金庸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8:34  新浪娱乐
年代剧宠儿黄觉辞典新解翻拍剧等于金庸小说

黄觉

  新浪娱乐讯 也许是因为形象,也许是因为风度,黄觉似乎一直是年代片的宠儿,尤其是翻拍的年代片。对于黄觉来说,翻拍任何作品,就好像金庸小说不管拍多少个版本,每个演员都会有不同的角度来诠释角色。

  黄觉接连着的两部作品《风月》《倾城之恋》,此前都有人演绎过,而且还都是影帝级的人物--张国荣周润发演绎过的,所以近期黄觉在接受采访时,被媒体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如果(自己被)拿来和他们比较会不会有压力”,黄觉的回答很简单,《风月》电影版是1996年出品的,《倾城之恋》电影版是1984年出品的,(时间分别过去了11年和23年)没有多少人会去在意那么久之前的作品,新版电视剧《风月》和《倾城之恋》,从编剧到导演到每位演员,对新版创作都会有不同理解,所以他觉得与电影版之间并没有可比性,但是观众和媒体永远都会是喜欢比来比去的,尤其是会有好事者,特地挖出根本不会有人在意的细节去作比较。对此,黄觉也不会在意,更不会因此而拒绝重拍片。在他看来,就像是金庸小说一样,一部作品已经拍过很多版本,每个人都用自己不同的角度来诠释角色。黄觉在演绎这些“过往”时,相信也会有自己的一个新生命来赋予这些角色吧!

  文:羡L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