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联播》主播任央视主持人大赛总决赛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2:59  中国新闻网

  昨日,第五届央视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总决赛正式启动,5721名报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0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李瑞英、赵忠祥、罗京、李修平、康辉等《新闻联播》历任新老主播坐镇评委席。总决赛将于12月底在央视10套播出。

  前四届主持人大赛曾经培养出撒贝宁、刘芳菲等众多央视主持人。据本次大赛导演介绍,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比赛报名选手文化素质普遍很高,硕士、博士占到了相当大的比重。而对于主持人的选拔,也从以往突出外貌、嗓音等“硬件”条件转向对选手自身知识储备的考量,将新闻素质放在了首位。“过分煽情、内容不够眼泪来凑以及‘流利的废话’、‘占用时间的语言充填’等等主持风格都是不被认可的。”

  此次主持人大赛总决赛的专家评委包括李瑞英、赵忠祥、敬一丹等7位资深主持界业内人士,主持人评审团则包括了罗京、李修平、董卿等央视一线主播,其中不久前刚刚“晋升”为《新闻联播》新主播的康辉也是评委团成员之一。据大赛导演组介绍,与之前某些选秀节目以评委“语出惊人”来吸引观众不同,本次大赛评委在现场都不做点评。 (记者刘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