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暗哨》北京热播 王学兵做好男人一诺千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7:43  新浪娱乐
《羊城暗哨》北京热播王学兵做好男人一诺千金

《羊城暗哨》剧照

  新浪娱乐讯 根据曾经风靡全国的反特传奇电影《羊城暗哨》翻拍的同名电视剧,日前正在BTV-2每天晚上黄金档播出,主演王学兵(blog)把一个“铁肩担道义,忠勇走天下”的江湖小老大,最终成长为一名有着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真正革命者的过程演绎得生动、清晰。因为他在该剧中的精彩表现,更加深了观众对其长久以来树立的正直、侠义好男人的看法,而王学兵本人也表示,当初之所以出演《羊城暗哨》,正是因为“铁肩担道义,忠勇走天下”一句话打动了他,而他最欣赏的就是罗佩纶这样一诺千金、追求忠义两全的英雄气概。

  这个公安很侠义

  《羊城暗哨》讲述了建国初期发生在广州的谍报战,王学兵在剧中饰演半镇酒家的老板罗佩纶,因为信守对自己“大哥”的一句承诺,和对自己心爱女人的真情,勇敢追查特务头目“梅姨”,最后成长为一名公安。

  据悉,出演《羊城暗哨》,是王学兵继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可可西里》等剧之后第6次饰演公安。王学兵的表演虽依然保持着以往的朴实、内敛,但在表现罗佩纶江湖气的时候,更多地拿出了自己率性、直爽的一面。“罗佩纶与我以往饰演的公安不同的是,他身上有很侠义的气势,罗佩纶在50年前是追求忠义两全的好男人,50年后的今天,我们同样需要这样有情有义的人。”

  兄弟情重于江湖气

  在《羊城暗哨》中,王学兵饰演的罗佩纶有着一帮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与其他影视剧不同的是,罗佩纶的落脚之地“半镇酒家”江湖气并没有那么重,剧中罗佩纶和他那几个弟兄在年龄上差异也不是很大,这个大哥跟低下的兄弟的等级关系没有那么的森严,整个戏是在强调半镇酒家是一个家的概念,半镇当中的兄弟更像是家人,而不是江湖中人。

  说到兄弟情,王学兵表示在拍戏的时候会联想到生活中的一些事,因为自己在生活中也有一些关系要好的兄弟,所以表演起来没有什么困难,“男人,这两个字带有一种特殊的光环,就应该像罗佩纶那样,一诺千金、默默担待、坚定地负起对一个人、对一个家、对一群人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