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最强50名嘴“集结”力捧主持人大赛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央视最强50名嘴“集结”力捧主持人大赛决赛
白岩松

央视最强50名嘴“集结”力捧主持人大赛决赛
鞠萍

央视最强50名嘴“集结”力捧主持人大赛决赛
李瑞英

央视最强50名嘴“集结”力捧主持人大赛决赛
赵忠祥

  新快报讯(记者 曾乐)央视建台以来史上最强势的主持人与新闻主播大集合——罗京、李瑞英、李修平、白岩松、董卿沈冰赵忠祥等50位央视主持界的一线人物都将在年终(12月30日20∶55)集体亮相CCTV10,力捧白象杯第五届央视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届时,向来正襟危坐、不苛言笑的《新闻联播》新主播康辉等人还将非常难得地上台露一手——表演才艺!

  50位最强名嘴年终大集合

  经过近一年的激烈鏖战,白象杯第五届CCTV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本月16日晚在央视的演播大厅录制完毕。据大赛制片人张广义透露,18位选手将经过三场决赛,决出10位选手参加总决赛,然后在央视顶级50名嘴面前角逐金、银、铜奖。本月27日、28日、29日每天20∶55,CCTV10将连续三天播出大赛三场决赛;本月30日20∶55,CCTV10将播出大赛总决赛,届时观众可以看到央视台史上最强的50位主持名角年终大集合。

  众所周知,四年一度的央视主持人大赛为中国主持界和央视推出不少精英,以往四届央视主持人大赛曾推出鞠萍、撒贝宁、刘芳菲、沈冰、王志等众多名嘴;第三届一举推出撒贝宁、刘芳菲、沈冰、于胜春、王端端等多位精英主持;而第五届大赛总导演于淼也恰好是第三届导演之一,业界对本届大赛寄予极高厚望。

  据于淼介绍,大赛调动台里最资深的主持人与新闻主播组成最强评委阵容。“央视目前播音主持业务指导委员会的11位成员,有9人出席。李瑞英、沈力、赵忠祥、敬一丹等7人出任大赛总决赛的评委;罗京、张越、董卿、沈冰、刘建宏等作为主持人评审团出席。”而大赛评委会主席李瑞英和《新闻联播》新主播康辉,当天是在录制了《新闻联播》之后,从直播间直奔演播大厅参加录制。

  据悉,这是央视50位名嘴首次集体公开亮相人前——因为央视内部人士都知道,央视每年除了春晚以外,还会做一台不对外播出的内部联欢晚会,那通常是一年里央视名角唯一一次大集合,但是那是观众所看不到的。因而当看着50位央视主持界的一线人物都公开亮相在主持人大赛的总决赛上,连央视主持前辈们也忍不住相互开着玩笑:“这天央视节目不会停播了吧?”

  《新闻联播》新主播才艺表演50位名嘴的加入,使本届央视主持人大赛的总决赛成为2007年底中国电视主持界的盛会。既然是盛会,就免不了有精彩的歌舞表演。众所周知,《新闻联播》的主播们向来正襟危坐、不苛言笑,观众虽然平时能在晚会上看到董卿、李咏等偶尔在主持节目时即兴表演个小节目,以调节气氛,却很少能看到《新闻联播》的主播“才艺表演”,央视每年只有内部联欢晚会上才调侃一下个别王牌主持人或者新闻主播,但那台神秘的内部联欢晚会从来不对外播出,观众很难一饱新闻主播“才艺表演”的眼福。

  而这次,难得央视台史上最强的50位主持名角年终大集合,于淼特意请来《新闻联播》新主播、目前焦点人物康辉在颁奖晚会上一展歌喉,与选手李杰将联袂演唱《永远是朋友》,同时,新老主持人将一带一在晚会上联唱以“朋友”为主题的歌曲;此外,刚刚复出的沈冰也将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