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狼烟北平》叫价二百万 欲超越前作《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1:12  新闻午报
《狼烟北平》叫价二百万欲超越前作《亮剑》

《狼烟北平》

  继《亮剑》和《血色浪漫》后,都梁的又一部力作《狼烟北平》即将被搬上荧屏,不过不同于前两次由别人来改编拍摄,已经自组影视公司的都梁将亲自操刀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和编剧,并将开机时间锁定为明年三月。为此,都梁还拒绝了某影视公司开出的200万的天价版权转让费,誓要将《狼烟北平》打造成同类型电视剧中的经典。

  兑现诺言进军影视圈

  都梁此前创作的两部作品《亮剑》和《血色浪漫》被改编成电视剧之后都形成了热播效应,播映跨度超过两年,都梁也从隐身幕后的编剧一跃成为大众明星。影视剧虽然火爆,都梁却并不买账,他曾公开表示对这两部剧的改编不满意,将自组影视公司,重拍这两部作品。目前,都梁的影视公司“传奇时代”已经成立,“开山之作”却并非重拍《亮剑》和《血色浪漫》,而是要将他最新的一部小说《狼烟北平》搬上荧屏。

  《狼烟北平》的创作历时三年,一出版就在本年度畅销书排行榜上位居前列,著名出版策划人安波舜还将其评价为“继《四世同堂》之后又一部描写京城浮世百绘的经典之作”。该小说以抗战时期的北平为背景,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战前后北平城里日、伪、国、共四股势力之间残酷而激烈的斗争,塑造出方景林、徐金戈、罗梦云、杨秋萍等一系列鲜明人物,还有一个被都梁自称为“文学史上前所未有的崭新形象”———人力车夫文三儿,正是在文三儿的穿针引线之下,整个故事的宏大叙事得以完美呈现。

  亲自监督杜绝粗制滥造

  鉴于前两部作品取得的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以及《狼烟北平》小说的再度畅销,该剧被搬上荧屏已经毫无悬念。然而令人意外的是,面对某影视公司给《狼烟北平》开出的200万的版权转让天价,都梁竟一口回绝。他表示:“《狼烟北平》是我的心血之作,文三儿这个人物也是文学史上从没出现过的形象,我必须亲自看它成形,不能再拿去被人篡改和粗制滥造。我进这一行完全是凭兴趣,犯不着为了钱低头,要是为钱我干脆就回去做生意了。”除了亲自执笔改编剧本之外,都梁此次还将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

  据了解,由都梁编剧的另一部电视剧《百年往事》(blog)已于昨日杀青,都梁称,《百年往事》进入后期制作后,他将全身心投入到筹备《狼烟北平》的工作中去。 □本报记者|潘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