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事变》央视将播 叶大鹰喜欢被称红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2:17  时代商报

  很多看过《红樱桃》和《红色恋人》的观众都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原来抗战剧也可以拍得很唯美,而能够把这种硝烟弥漫变得如此诗情画意就只有导演叶大鹰(blog)。顶着叶挺将军孙子的头衔,叶大鹰被公认为是最会拍抗战剧的人。马上,叶大鹰的新剧《西安事变》就要于24日在央视8套开播了。这次叶大鹰又会带给观众怎样的震撼?记者昨日通过前方同行采访到了刚刚在北京开完发布会的导演叶大鹰。

  “演员演得好是最重要的”

  记者:为什么选胡军演张学良呢?

  叶大鹰:其实很多人对此都表示不理解,就连胡军自己也说不像,但是我觉得他有这个气质,他的演技、知名度各方面都比较合乎条件,他演起来会出彩。我觉得我选他演张学良是对的。

  记者:那这样会不会给观众一种不真实感?

  叶大鹰:不会,胡军演得很好,很有气势。我一开始还打算用孙红雷呢,但他没档期。

  记者:其他演员呢?据说选的时候也经历过一些波折。

  叶大鹰:是的,因为是有真实历史背景的,我们定好演员之后都会让剧中原型家属看一下。像扮演杨虎城的刘交心,就得到了杨虎城家属的认可。总之,这部戏我们下了很大功夫。

  记者:你以前的作品都用大腕,是不是你的作品一定要用知名的演员呢?

  叶大鹰:也不是,我觉得演员有没有名气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演得好不好。我挑的演员都是我认为演得好的,能最大限度诠释我的剧本,给观众真实感的。

  “片场流行看剧本”

  记者:是实景拍摄吗?

  叶大鹰:是的,像张府的戏就都是在张学良故居拍摄完的。张学良博物馆里有很多珍贵的文物,一般不对拍摄电视剧开放,对我们是第一次。

  记者: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不就成了你们的顾问?

  叶大鹰:是啊,有很多细节都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的。记得有一次,我们摆了一个电话在桌子上,一个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就对我们说,那个时候张府没有这种电话,这样的花纹和样式是解放后才有的!

  记者:据说剧本都成了抢手货?

  叶大鹰:开始的时候,博物馆的那些工作人员不是很看好我们的电视剧,因为现在有太多这类的片子泛滥,但是那天有个工作人员无意间看到我们的剧本,就喜欢上了。后来,我们就总能看到他在片场外捧着剧本看。

  “我是天生的红色导演”

  记者:你被人称为是“红色导演”?

  叶大鹰:这和我的家庭有关,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天生的吧!“红色导演”只是人们给我的称谓,名称而已,我并不看重。你也可以称我的作品是“红色作品”,我的演员是“红色演员”。上次我还和他们开玩笑,都叫我“红”导演好了,就别带“色”字了。

  记者:以后就转行拍电视剧了?

  叶大鹰:电视剧会有更充裕的时间来讲故事,对人物的刻画也更加细腻。但是我还是喜欢电影那种一气呵成的 感觉。我没想过固定在某一方面,对我来说一切都是创作。《西安事变》是我的一个新起点,我希望可以给观众们一种另类的震撼。 首席记者 赵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