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事变》首播发布会 胡军有信心让观众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2:29  华商晨报

  本报讯 (记者王铮)昨天,36集电视剧《西安事变》央视8套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从电影《赤壁》拍摄现场赶去的胡军,承认自身形象和张学良相距很远。不过他有信心让观众接受“胡军版少帅”,因为他演出了西安事变时张学良的无奈与彷徨。

  《西安事变》由央视影视部、西部电影集团等公司联合出品,以张学良将军从“剿共”到“联共”并最终发动西安事变逼蒋抗日的转变为主要线索,讲述了西安事变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始末,表现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的艰难。在该剧中,叶大鹰(blog)(blog)担任总导演,胡军饰演少帅张学良、霍思燕(blog)(blog)饰演赵四小姐、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胡军毫不讳言外形与张学良差得很远。为了演好少帅,他翻看了不少张学良的传记,还查看了凤凰卫视录制的张学良纪录片。案头功课做足后,胡军告诉自己可以演了,他有信心演出张学良将军的气势。“我演的少帅和以前电影、电视剧中的有所不同。胡军版不是风光的少帅,而是处在西安事变时期最失落、彷徨的少帅。”胡军说,最让他感动的一场戏是“擒蒋”。当张学良四处搜寻不到蒋介石的时候,他毅然将蒋介石送给他的左轮手枪递给部下,宁愿一死。 王铮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