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梁将亲自操刀《狼烟北平》剧本 明年3月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何佳穗)昨日记者获悉,被著名出版人安波舜称为“继《四世同堂》之后又一部描写京城浮世百绘经典之作”的小说《狼烟北平》即将被改编成电视剧。该书的作者都梁却认为自己的小说《亮剑》和《血色浪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违背了自己的想法,拒绝了200万元的“天价”版权转让。据悉,都梁将亲自操刀《狼烟北平》剧本,他将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和编剧,该剧将于明年3月开机。

  都梁此前创作的两部作品《亮剑》和《血色浪漫》被改编成电视剧后都形成了热播效应,但都梁却并不买账,面对媒体他公开声称对这两部剧的改编都不满意,同时还借助网络论坛发帖直指剧中的“硬伤”。都梁表示将自组影视公司,重拍这两部作品。目前,都梁的影视公司“传奇时代”已成立,但“开山之作”并非重拍《亮剑》和《血色浪漫》,而是其最新的一部小说《狼烟北平》。《狼烟北平》的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的北平,讲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抗战前后北平城里残酷而激烈的斗争。小说的畅销使得该剧很快将被搬上荧屏。然而令人意外的是,面对某影视公司给《狼烟北平》开出的200万元的“天价”版权转让费,都梁竟然一口回绝。他表示,“《狼烟北平》是我的心血之作,文三儿这个人物也是文学史上从没出现过的形象,我必须亲自盯着看它成型,不能再拿去被人篡改和粗制滥造。我进这一行完全是凭兴趣,犯不着为钱低头,要是为钱我干脆就回去做生意了。”据了解,由都梁编剧的另一部电视剧《百年往事》(blog)已于昨日杀青,都梁表示,《百年往事》进入后期制作后,他将全身心投入到筹备《狼烟北平》的工作中,并表示《狼烟北平》的目标是超越《亮剑》和《血色浪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