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英马《关中义事》热拍 旧模式中的全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4:45  新浪娱乐
金英马《关中义事》热拍旧模式中的全新突破

导演张汉杰接受采访

金英马《关中义事》热拍旧模式中的全新突破

史林饰寇占正、莫小奇饰秦良玉

金英马《关中义事》热拍旧模式中的全新突破

于荣光饰戴飞宇

  新浪娱乐讯 由金英马影视投资拍摄的年终大戏《关中义事》正在热拍中,让广大观众期待已久的“关中”系列第三部剧集,在经历了两次的“关中”热潮之后又一次拉开了其神秘的面纱。近日,《关中》剧组正辗转在山西等地取景拍摄,与以往的两部“关中”系列的电视剧相比,《关中义事》除继承了其精华部分,又在这种观众所熟知的旧有模式当中全面尝试不同的拍摄手法,力求有所突破,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欣赏感受。

  此次《关中义事》的拍摄,一方面为了加快拍摄进度,满足尽早与广大观众见面的要求;另一方面,为了对拍摄出来的作品精益求精;采用了A和B两组分开拍摄的制作模式。一组由著名导演张汉杰带领,以拍文戏为主,而另一组则重在拍摄武戏,即剧中所涉及到的“炸乾陵”、“秦寇斗”等非常惨烈并且能够给人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力的经典场面。由于这种场面的拍摄大都是外景,剧组又深入到西北边陲,严寒之下,环境恶劣程度可想而知。无论演员还是导演或其他的工作人员,常常是早上干干净净的一身出去,到晚上的时候却如同煤矿工人一般,灰头土脸的回到休息地,并且嘴唇浮肿干裂,男同胞在相对而笑的时候,更是裂开很多小口,似乎已经有了几分西北汉子的形象。

  《关中义事》的另外一大亮点,在于前一段时间在各大卫视黄金时段轮番播出的电视剧《狼毒花》中担纲主演的资深演员于荣光的加盟。此次于荣光在剧中扮演一位飞扬跋扈的军阀——戴飞宇,与《狼毒花》相近,这仍然是一个铁骨铮铮的硬汉形象。与其他电视剧中所塑造的军阀形象不同,这个军阀虽飞扬跋扈,却不只是政客,而是具有丰富的感情,这与于荣光那张英气逼人的武生脸十分相符。于荣光是武行出身,早年曾经与李连杰(blog)成龙(听歌,blog)等合作过多部动作影片。但是与他在那些电影中不同的是,他本人却是个一点大腕的架子都没有,非常随和并且乐于帮助别人的“大哥”。大家在剧组见到他的时候,他总是一件黑棉褂,一杯普洱茶,嘴里时不时的用京剧的腔调哼出一两句台词。即使环境有多恶劣,现场的气氛有多紧张,只要他一出现,大家就都不由的欢快和轻松起来。“大哥”这一称呼也正是来源于此。

  据导演张汉杰介绍,《关中义事》讲的是保乾陵和盗乾陵两个家族之间的殊死较量,寇家是有组织的盗墓贼,整个家族把盗乾陵视为成功与幸福的归宿,为盗乾陵几代人均付出了生命与鲜血的代价。而秦家却是祖传的守陵人,因为乾陵的平安与否直接关系到八百里秦川的平安,秦家几代人以不惧生死的信念前赴后继,与乾陵共存亡。在盗乾陵和保乾陵之间,秦寇两家展开了一次又一次斗智斗勇的较量……而秦寇两家的后代却有着刻骨铭心的情感,正因为盗与保乾陵之大事,恩爱恋人反目为仇,水火不容。尤其是秦良玉与寇占正的情感故事,可谓是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剧作把人物因环境和现实的变化而发生的改变真实表现出来,使人物立体化,更加显得真实可信。

  秦良玉的扮演者莫小奇曾获1999年度澳大利亚悉尼华裔小姐冠军 1999年度国际华裔小姐佳丽,主演电影作品: 《爱情在线》《救命》《上海红美丽》…曾在《激情燃烧的岁月2》中有出色的表演的青年演员史林饰寇占正。

  目前,《关中义事》的拍摄已经进行了多于三分之的戏量,相信这必是观众值得期待的一部电视剧,有足够的实力再一次掀起“关中”热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