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0年世博会吉祥物揭晓晚会在上海大舞台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5:09  新民晚报

  昨晚,在声光电交相辉映的立体场景中,“吉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揭晓晚会在上海大舞台开演。

  “中国馆”扮靓舞台

  幕帘拉开,眼前一抹耀眼的红色。舞台以大红色主调的中国馆为背景,“斗冠”造型、九经九纬、层层出挑、环廊立面等传统建筑元素传递浓郁的中国风情。大屏幕中滚动播放历届世博会的画面,最后定格在被誉为“东方之冠”的中国馆,全场掌声雷动。

  场景忽转。身穿银白色太空服的舞者跳上台,孙楠(听歌)的一曲《生活更美好》把舞台带回时尚的都市。

  女子十二乐坊(blog)带来的新民乐《绚丽》,巧妙结合传统与现代。身穿桃红色小旗袍的乐手在台上热情演奏,几千观众跟着节奏挥动荧光棒、摆动身体。吉祥物还未揭晓,舞台已热力十足。

  “海宝”与观众共舞

  揭晓仪式独具匠心。打开寓意吉祥的蚌壳,一颗闪亮的珍珠从中滚落,滑向轨道,碰倒第一块多米诺骨牌,排列在舞台中央的2万多张骨牌随之铺开。1分钟屏气凝神的等待后,骨牌全部翻开,一个头发上翘、腿臂舒展、形如“人”字的卡通图案渐渐清晰,蓝色“海宝”诞生,全场沸腾。现场观众纷纷拿出相机、手机,第一时间拍下“海宝”芳容。

  羽泉(听歌,blog)以一首动感歌曲发出“秀”口令:24个由人装扮的“海宝”走上舞台,抬头挺胸,欢快转圈,动动胳膊抖抖腿,憨态可掬。其中一个“海宝”撒娇耍赖,躺在地上不肯起来,把观众逗得前仰后合。

  千人合唱呼唤世博

  “地球捧在我们手心,让它变蓝;城市躺在我们怀中,让它更美……”灯光渐暗,伴奏停歇,清脆的童声领唱专为晚会创作的歌曲《呼唤》。紧接着,少年宫、歌剧院、老干部合唱团依次加入演唱,台上唱台下和,悠扬的旋律引发了千人同唱的动人场面。意大利美声天后乔琪亚·芙曼蒂也赶来为“海宝”庆生。她从“白玉兰”造型的舞群中翩然走出,高歌blog)high/index.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飞翔》,祝福海宝走向世界。

  晚会最后,苏慧伦(听歌,blog)范文芳(听歌,blog)佟大为(blog)韩雪(听歌,blog)等明星联袂演唱《欢聚在这里》,这也是音乐人小柯(听歌,blog)为揭晓晚会专门创作的歌曲,表达了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美好祝愿。本报记者 叶薇 薛慧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