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孝天面对质疑发表回应:楚留香黑一点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5: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祥蕉 实习生/罗雪萍)自朱孝天(听歌)版的《楚留香传奇》上周一在央视8套开播以来,不管是网友还是媒体,恶评之声不断。除了开拍以来就没停过的“黑胖”、“呆傻”等质疑外,不少有心人还把他的造型照和阿凡提、加菲猫放在一起,横生妙趣。而大家在抨击他的造型和演技外,还翻出了其早前接受访谈时的一句颇具杀伤力的言论——影迷是自己的噩梦。一时间,作为F4(听歌)中发展最坎坷的成员,朱孝天再次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昨天下午,南方台举行了一个隆重的发布会,宣告该剧粤语版将于明晚19时在南方影视频道《黄金剧场》播出。朱孝天、萧蔷秋瓷炫崔鹏等主角被请到了广州。一件深蓝西装、左耳上戴着5只耳环的朱孝天一迈进红毯,就成了全场的焦点。到了自由采访时间,媒体把话筒都递给了他。面对扔给他的一个个质疑,朱孝天面带微笑一一回应。

  角色不适合?给父亲留下最后的回忆

  一开始,主持人就让朱孝天给自己的表演打个分数,被他拒绝。他表示,自己给自己打分数没意义。《楚留香》系列是经典,他们这部新版并没有超越的意思,只是希望和以前的不一样。所以,他们把楚留香身上的神性拿掉了许多,更多地表现他的烦恼和他生活化的一面。以前的版本,楚留香是绝对的主角,而新版更注重展示其他角色的更多个性,配角也有了更多故事,更加精彩。

  他说自己接到这部戏后,把原著再看了一遍,尽量把原著的精神发扬出来,把郑少秋(听歌)版本的精髓保留下来。原著中,楚留香没有使用任何武器,郑少秋用扇子是楚留香众多形象中的一个,但是为了向郑版致敬以及考虑到观众以往的印象,他还是用了扇子。并且他还从台湾带来20多把扇子,练了三四个月,结果所有扇子都破了。

  对于目前的一些非议,朱孝天认为很自然。“这个角色太经典,是非也会多。”他强调,其实这个角色找上他的时候,他并没有觉得自己很适合。之所以接拍,是为了在父亲最后的日子里,给他一个美好的回忆。因为在他小时候,父亲就爱带他看郑少秋版的“楚留香”,他们都非常喜欢这个作品。他认为自己在新版中的表现是“可以的”,因为他是用生命来完成的。而父亲也非常相信他的表现,不会因为外界的描述去怀疑他。

  身形太黑胖?楚留香就是黑黑壮壮的

  经典的郑少秋版楚留香形象深入人心:修长的身材、飘逸的白衣,摇摇扇子风度翩翩,摸摸鼻子诙谐睿智。而到了朱孝天这里,这个形象被完全颠覆了。选定他为新版“香帅”时就有人兴叹:胖子朱孝天,如何飞上天?因为近年来,他被形容最多的就是黑、壮。虽然身材不算胖,但无奈有一张不太上镜的、并不消瘦的脸。通过各种特技,飞上天并不难,但这个形象要超越其本身的平凡,就不那么容易了。

  说到“胖”这个问题,朱孝天并没有黑脸。他肯定地说:“我不觉得自己胖。”他觉得,胖或瘦没有一定的标准。胖了人家说你不适合做偶像,瘦了人家又会说你为情所伤。你不可能讨所有人喜欢。对于和楚留香经典形象差太远,他再次搬出原著。“在原著里面,楚留香是住在船上,喜欢晒太阳,喜欢喝葡萄酒的人,不是白面书生,黑一点很正常。”他觉得楚留香很有可能就是这样黑黑壮壮的,所以自己才敢去接这个角色。

  对于剧中的戏服太像阿凡提,朱孝天也不禁笑起来,说只是巧合,他很满意自己的造型。大家的评论也不会影响到他接拍古装戏,他现在就正在演《刀剑笑》中的“横刀”一角,是个比较粗犷的角色。

  态度太嚣张?从没说“影迷是我的噩梦”

  最近一段时间,在网上“黑”朱孝天的人不可谓不多。有艺人的经纪人指他耍大牌,以至于爆粗、打人等。更多的人不满他对影迷的态度。广为流传的一个故事就是,他在做客台湾综艺节目时,曾描述一个影迷不停跟他说话,即使他戴上口罩不愿发言时,还对他说加油,“我都不知道加什么油”。还有网友爆出他在一个节目中公然宣称“影迷是我的噩梦”。这一系列言论让不少支持他的人都感到寒心。

  对于这些传闻,朱孝天完全否认。他说,我从来没有说过“影迷是我的噩梦”。他希望做一个澄清,因为这是一句断章取义的话。他说自己只是在描述当时发生的一个事情,并没有不屑或者轻蔑的态度。他恳请大家不要根据一个片断来评论他,而是把整个事情弄清楚。如果他的态度太直接,让有些人不舒服,他会虚心接受。“如果有失言,不好意思,我会改进。”但是他也多次告诉记者,如果是网上那种人身攻击,实在太不厚道,他会交给制作方去处理。  

  女星说戏  

  萧蔷——朱孝天常给我们按摩

  谈角色:“你好靓啊!我好中意你!”这是粤语版中楚留香对萧蔷饰演的琳琅说的话。萧蔷说,自己在剧中演两个角色,琳琅敢爱敢恨,在自己的环境发光发热,水母阴姬神秘而有杀伤力,见过她的人都会死。这是她第二次扮演古龙小说里的角色,第一次是《小李飞刀》里的林诗音,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美女。她觉得演技就跟玩乐一样,现在只有农民的角色没尝试过了,但应该也没人找她演。

  谈朱孝天:他很有趣,工作很认真,经常给我们按摩。

  秋瓷炫(韩国)——朱孝天是个温柔男人

  谈角色:她以前在韩国没有拍过古装戏,《大旗英雄传》是她在中国演的第一部戏,这部是第二部。剧中她扮演石观音,也有两个性格,一个是比男人还厉害,一个是跟楚留香谈恋爱的温柔的女人。她表示,在沙漠中拍戏很辛苦,现在看到这些片断都想哭。

  谈朱孝天:他是个很细心很温柔的男人,不像韩国男人那么大男子主义。有一次我受伤了,他帮我揉,还给了我一瓶药。后来我好了,他打电话来,叫我把药还给他,特别可爱。  

  网友看剧

  朱孝天穿阿凡提衣服?

  □再也借不了F4的光了,演完这部戏,他(朱孝天)可能真的就成颗“流星”了吧。

  □这哪是大侠,根本就是伙计。衣服应该是向阿凡提借的吧,偶尔看起来还像加菲猫,娱乐大众牺牲精神值得敬佩。

  □一个艺人应该有艺德,光是你对“衣食父母”评价就已经让我们寒心了,再说楚留香如果有那么大的肚腩,轻功还怎么使啊,拜托,减个肥先。

  □我觉得不能把所有矛头都指向朱孝天,首先导演就有问题,既然是翻拍怎么也得找一个和原著角色相差不大的演员。

  □所有的事物妄图超越前人时都会有各种声音,我们应该给演员的勇于尝试一些鼓励。不然难道你愿意看一个70岁郑少秋版楚留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