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5年后再现电视荧屏 新版《霍元甲》更重情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7:42  福建日报

  由香港导演关锦鹏担任监制,郑伊健、陈小春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霍元甲》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老版《霍元甲》曾在上世纪80年代轰动一时。25年后,重拍能否超越经典?

  新版突出一个“情”字

  对于新版与老版的区别,关锦鹏说:“新版《霍元甲》保留了老版的原汁原味,但在情节上更突出一个‘情’字,从霍元甲的三角恋情反映了一个男人或者说一个英雄的另一面。论功夫,郑伊健不可能比得上黄元申和李连杰,陈小春也不能跟梁小龙相提并论,但可以从人物内心的丰富性方面去超越。同时,拍摄投入巨大,场面之大气也超越老版。”

  关锦鹏还表示:“今天重拍这部戏,更大的意义在于给那些没有看过老版的年轻人看,让他们感受霍元甲这个民族英雄的精神魅力。同时我们选择了黄河、长城等外景作为大背景,想以此来展现磅礴的气势。”而郑伊健版“霍元甲”比旧版形象更加儒雅,儒与侠结合,将会更精彩也更真实。

  陈小春演陈真当野人

  陈小春要么很酷、要么搞怪,他出演的古惑仔和韦小宝等形象已深入人心。在新版《霍元甲》中,他演了个比较正的角色,不过也没按常理出牌,剃发不打紧,一出场竟是个“野人”。陈小春说:“新版《霍元甲》中,陈真这个角色有一个转变过程,在他下山之前,一直过着野人般的生活,而造型上是用皮革打造的一身野人装。还是‘野人’的陈真一直跟四只狼一起生活,被师傅捡回家之后,帮师傅采药、学习武功,而下山之后,陈真的‘野人’生活才算真正结束。”对此,关锦鹏用“狼性”来形容,认为陈真是具有“狼图腾”性情的人物,有很淳朴的一面,而一旦被侵犯则毫不犹豫地进行报复。陈小春出演陈真一直饱受争议,关锦鹏则认为,陈小春身上有许多特点跟陈真很相似,许多观众对他的质疑恰恰正好是他的优点,这才符合剧中的人物原型。(赵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