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元甲》20日亮相 人物性格武打效果超越原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7:44  烟台晚报

  本报讯 继高希希版《新上海滩》之后,另一部年度翻拍大戏《霍元甲》将于本月20日起在BTV4黄金时间亮相。前天下午,该剧艺术总监关锦鹏和主演郑伊健、陈小春到京为北京地区开播造势,口气非常自信。主创们自认为在人物性格复杂性和武打效果、画面上,新版都超过了深入人心的1981年版。

  据悉,新版剧长从20集拉伸至40集,从容讲述少年霍元甲以及日后他拜师学武、收徒弟、打擂台、建武馆乃至与两个女人的感情生活……故事可以越编越好看,技术手段一定越来越发达,唯独那首《万里长城永不倒》的精气神无法被超越。新《霍元甲》依旧请原唱叶振棠来演唱主题曲,单是“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的旋律响起,就足以把一批远离电视机的观众重新拉回来。

  为塑造新“霍元甲”,郑伊健做了大量准备,拜访后人、阅读历史资料,甚至包括新闻报道,他认为比打戏更难的是文戏。“霍元甲个人意识强,从小偷练武功,长大后锐意门派改革,这在当时是非常难得的举动;同时,他的性格确实有优柔寡断的一面,这是关锦鹏导演要求重点表现的。”(贝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