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长江缺席2008春晚 忙着导演处女作后期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1: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昨天,在“群英会”的新闻发布会上,最活宝和最受关注的就是潘长江。潘长江是昨天出席嘉宾里最早到现场的,走到哪里他都不忘搞笑,最后与众帅哥美女合影的时候,他大喊一嗓子,“比我个高的帅哥都不要上台了。”尽管幽默依然,但帽檐底下的潘长江还是掩饰不住疲惫的神态,他给记者透露,现在太忙了,2008年的春晚可能要抱遗憾了,极有可能缺席。

  导演处女作是时尚农村偶像剧

  潘长江终于展示了一把自己的导演才华,在刚刚杀青的电视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中,潘长江不仅出演角色,还足足过了一次导演瘾。昨天剧中的女主角孙宁也来到了现场,孙宁笑称,“在剧中,我是一个死乞白赖地追求潘长江的女孩,而他对我不冷不热。”看着比潘长江高出半个头来的孙宁,很多记者都笑了,主持人也打趣说:“在剧中过把让美女追的瘾。”潘长江称该剧是一部时尚农村偶像剧,比较有意思,现在正在后期制作,但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后期制作要比想像中的麻烦得多,每个细节都不能忽略。”

  不是什么人都能干导演这个活的

  “原来拍别人的戏,没那么多杂念,只要把自己的角色演好了就好了,但自从当上导演之后,才知道导演有多辛苦。”潘长江向记者诉苦,“我现在什么都要操心,所有角色都要想到,给他们说戏,给他们示范。”当记者问他如果导演做得顺利,会不会将工作重心向导演转移时,潘长江不假思索地回答,“不一定转,因为导演这个活不是什么人都能干得了的。”现在的潘长江要在四个棚中不停转场,工作压力又增加了许多,他认真地告诉记者,“我原来一根白头发都没有,现在都长了七八根了。”

  不想糊弄观众所以可能缺席春晚

  因为忙着做电视剧的后期,潘长江已经分身无术,所以对于2008春节晚会的话题,他也不避讳,“我很可能就上不了春晚了,很遗憾。原来有人给我写过两个本子,一个是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个是荒诞的故事,但都被我毙掉了。”潘长江坦言,“我上了十几年的春晚,不想因为自己其他工作忙,而凑凑合合地拿出一个作品,去糊弄观众。”所以在采访结束时,潘长江对因为可能看不到他上春晚而遗憾的观众,真切地表示,“对不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