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丰俭由人 辞旧迎新开相声专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7:40  新浪娱乐
郭德纲丰俭由人辞旧迎新开相声专场(附图)

郭德纲

  竞报讯(记者丁博) 郭德纲(听歌,blog)和德云社最近一段时间可以说是马不停蹄。元旦前后,他们先后要在德云社、张一元和广德楼这样的老根据地和亮马河大厦举办专场演出。昨天,在他们的日程表里又多了一项---明年1月的头两天,他们将会在北展剧场举办“新年新作品”相声专场。

  年底的这些演出,档次分明,小剧场的演出维持了几十元的亲民票价,而在亮马河大厦举办的演出最高票价则达到了6680元,算是地地道道的“贵族票价”。元旦在北展的演出,票价则比较适中,从180元到680元,一些特别的VIP还有一个神秘票价,但是不会比最高票价高多少。

  主办方将这两场演出戏称为“性价比最高”的演出。因为小剧场的演出还是以德云社的班底为主,郭德纲亲自上阵的比例相对不大,而所谓的“天价相声宴”则是鲍鱼、鱼翅林立,奢华的排场恐怕要比相声本身更重要。

  元旦相声专场上,郭德纲亲自上阵表演的节目要占到全部演出的百分之六十以上,而且还会推出《我要当科学家》、《十六个电话》、《吃论》等全新创作的作品。而这还不包括返场的内容。

  最近一年,郭德纲连续接演了好几场天价相声,最高票价也从一两千一路飙升到现在的近七千元。这一做法遭到了很多“钢丝”的质疑,认为郭德纲这样做是“忘本”。

  对这种批评,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表示理解,但也有些无奈。他解释说:“开出高价票是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群体,千元票价主要针对高端客户,开奔驰、宝马的人需要更舒适的环境听郭德纲说相声。”最后他还特别强调,虽然有个别几场演出开出了天价,但老百姓依然可以选择去天桥乐、张一元这样的地方花几十元元钱听德云社的相声。

  那么,这种“天价”究竟是谁定的呢?郭德纲的回答颇值得玩味,“大家都说是我定的,就算是我定的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