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罢工又增牺牲品 PCA宣布改变节目形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8:56  新浪娱乐
美国编剧罢工又增牺牲品PCA宣布改变节目形式

年初People's Choice Awards的红地毯环节仍是喜气洋洋,想不到明年这已变成绝响

  新浪娱乐讯 影响深远的好莱坞编剧工潮,已进入7周了,除打击到影视作品制作外还对各个年终颁奖礼构成麻烦,至少金球奖奥斯卡能否圆满举行仍存着个大问号。原定明年1月8日展开的公投活动People's Choice Awards(PCA),基于罢工队伍或令堂皇隆重的行红地毯仪式无法进行,有关方面现已打了退堂鼓,宣布改变节目的制作形式,成为这场劳资持久战的另一个牺牲品。

  现时编剧协会与支持它的罢工人士,每周5天不间断地围绕住好莱坞各家片厂和电视台举牌游行,原则上已抹煞了所有大型活动进场仪式如行红地毯的可能性;如非伊丽莎白——泰勒地位高,否则其慈善秀也会泡汤。亦因这样,负责转播PCA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刚宣布这项活动将会进行改革,取消行红地毯并不会作现场直播,仅由得奖人士预先录影感想及回应支持者的提问,退化成规模弱得多的一般电视秀。

  向来PCA都是让公众投票给自己心仪的歌影视界红人,主办单位透过发言人称:“我们意识到娱乐行业所面对的压力,包括编剧协会罢工,为此成为今年转向全新形式的契机。”电视台方面则未有就改为录播会否带来负面影响发表意见,只是打官腔说着“我们打算引入更多新元素”。

  其实就算解决了行红地毯问题,基于很多演员和幕后都对这场工业行动多加支持,当中更包括大牌如汤姆-汉克斯、茱莉娅-罗伯兹和丹泽尔-华盛顿等金像影帝影后,一众巨星均表态应不会亮相各颁奖礼,这或是PCA难顺利启航的原因。

  另一方面,替编剧协会出面谈判的总负责人John Bowman最近亦开腔,会游说规模较小的独立片商和他们携手,望能为部分编剧会员带来工作机会,免得让宣布已联成一线、拒绝就范的各家大公司为所欲为。(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