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元甲》登录BTV 成为“四大名著”重拍范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2007年可是说是“四大名著”年,因为在这一年“四大名著”重拍的话题成为了内地文化娱乐界的焦点。随着“西游海选”启动进入倒计时,“四大名著”重拍在2007年岁末有了共同的交集。而记者昨日从新浪首页一篇点击量极高“五大林黛玉候选”的blog处获悉,以宣传人员身份参与了“红楼选秀”、“三国普选”和“水浒全球搜将”的李红楼(blog),将以选手身份报名参加“西游海选”,而他也将成为参与“四大名著”重拍草根第一人。

  记者从李红楼的博客中了解到,“红楼选秀”不仅让选手们从默默无闻一跃成为大家熟知的明星,很多参与嘉宾甚至幕后的工作人员在离开“红楼选秀”后也身价倍增。曾在红楼中担任过高级媒体评审的谭飞(blog)已经从一个策划人成功转型为年薪百万的飞乐副总裁,另一位高级媒体评审的常客曾子航(blog)的新书《男人不说,女人不懂》即将在明年一月上市,十二月过半各大图书大厦已经收到了不少订单,而作为仅有的不到两位数从启动仪式之前到整个海选结束之后全程见证了这一选秀活动的工作人员之一,有“80后第一媒体推广人”之称的李红楼在“红楼海选”结束后先后参与了“三国普选”和“水浒全球搜将”的策划宣传活动,而以选手身份“落叶归根”参加故乡浙江卫视举办的“西游海选”成为了他即将达成的一个心愿。

  对于社会中普遍谈到的“水浒”、“西游”海选能否成功和重拍经典是否有必要这两个问题,李红楼在博客中表示“红楼”海选最大的成功就是让中国文化得以传承,很多人再次拿起“四大名著”细细品味中国文化的魅力,而“水浒”和“西游”海选也将对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推广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而对于经典是否有必要重拍这个问题,他推介12月20日在BTV4播出的《霍元甲》(blog)为四大名著翻拍的样本。

  与很多翻拍剧遭遇“尴尬”不同,郑伊健(听歌)版的《霍元甲》可以说是翻拍剧中的一个经典模板。《大侠霍元甲》1981年由香港亚视摄制,1983年作为第一部引进港剧在内地播出,引发万人空巷,成为时代记忆。而这次郑伊健+陈小春(听歌)的“蛊惑仔”师徒组合则为该剧增添了几分新意。而该片最经典之处在于沿用了《万里长城》作为新版《霍元甲》的主题曲,让无数曾经被这首歌打动过的观众再次因经典而热血沸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