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国医》杀青 赵文瑄:我喜欢主旋律电视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12  新浪娱乐
《大国医》杀青赵文瑄:我喜欢主旋律电视剧

赵文瑄

  近日,刚刚结束《大国医》拍摄的赵文瑄(blog)现身北京,为《大国医》参加“电视剧群英汇”活动录制宣传曲,几乎从来没有歌唱经验的赵文瑄选择挑战了难度很高的“河南坠子”,在录音之前,他接受记者采访,作为一个台湾演员,赵文瑄特别钟情央视主旋律电视剧,特别是一些乡土、纪实风格的。他觉得这样的电视剧不矫情,不装逼,充满中国情结和人情味,回归纯朴。

  央视主旋律很好看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金婚》赵文瑄就很喜欢看,他还特别喜欢其中蒋雯丽的表演,“看那个觉得身边很多朋友的太太结婚之后就演变成了那个样子,看起来很真实,很过瘾,”,拍戏的过程中,赵文瑄也看电视上播出的一些电视剧,央视的很多乡土、纪实题材的主旋律电视剧他可以说是情有独钟。比如说“都市外乡人”“交通警察”,这些戏都很好看,表现了一种独特的中国式情节,到了赵文瑄的这个年龄,不会被炫目的,概念的东西所打动,反而是喜欢这种回归质朴的状态。“我觉得那些演员的表演都很有力量,比如说都市外乡人里的阎学晶”。

  接戏首先看酬劳

  记者还和赵文瑄聊到了他接戏的标准,没想到,赵文瑄坦白直言,自己接戏首要的标准就是酬劳。“现在找我的戏很多,我并不能够区分哪个靠谱儿,那个不靠谱儿,我也没有时间和精力挨个看剧本,我只能用酬劳来做一个先期的划分,如果这个戏足够有诚意,足够有实力,能够达到我这个基本的酬劳要求,我才会答应继续来看剧本”,这也是赵文瑄这么多年在演艺圈的一个基本的经验。“这个圈子很复杂,我用酬劳来阻止一些粗制滥造的制作阵容,有一些制片人,你可以给他一个便宜的价格,但是这部分省下来,他们却并不是用来增加电视剧的制作成本,而是自己占了去,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所以,干脆就简单点儿,用钱来证明你们的诚意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国医》 赵文瑄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