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子崴看《大校的女儿》落泪 难忘军旅生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14  新浪娱乐
徐子崴看《大校的女儿》落泪难忘军旅生涯(图)

军校时期的徐子崴

徐子崴看《大校的女儿》落泪难忘军旅生涯(图)

演习途中的徐子崴

  从《士兵突击》(blog)《大校的女儿》,连续两部军旅电视剧在央视的热播,全国上下刮起了一股军旅“剧风”。军旅题材电视剧如此火爆的原因,业内人士称,英雄形象塑造上的成功造就了军旅剧的荧屏热。有着10多年军旅生活的当红全能音乐唱作人徐子崴(听歌)日前也抽空观看了《士兵突击》和《大校的女儿》。对于军旅剧受欢迎的原因,他却另有说法,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觉得正是因为这些军旅题材剧都展现了最真诚的人性而让广大电视观众产生共鸣。我这几天一直在看《大校的女儿》,真的很感动,很怀念我的军旅生涯,军营、战友、军歌、98年的大抗洪,还有青春和梦想,军营的生活历历在目,就像放电影一样,呵呵和你说这些你是感受不到的!特别是昨晚演到了1998年大抗洪的情节,让我一下子想到了十年前,当时我还在辽宁某部任排长,我们部队接到命令连夜乘坐几十个小时的火车奔赴黑龙江松花江流域抗洪,剧中的镜头让我想起了和战友们一起奋战在抗洪前线的画面,让我禁不住流泪。军旅生涯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也是影响我一生最重要的时光!用我曾经创作的几首军旅歌曲来概括就是《我说军营不寂寞》、《苦乐军营》和《永远的记忆》。” 子崴还说:“我和军队的感情与众不同,人家都是青年时期到部队,我可是少年时代就在部队生活了。所以,军旅生活无论是对我的音乐创作还是对我整个人生的影响都很大,让我有丰富的生活情感感受投入到音乐当中。而且,军人的那种坚毅、执着,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已经渗透到我所从事的音乐事业中来。”

  据悉,以一首《好久没回家》走入大家视线的当红全能音乐唱作人徐子崴,十三岁就特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文艺兵,十五岁时又被特招到大连陆军学院,经过了三年严格正规的军校生活。经过火热的军旅生活历练的子崴1998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曾师从于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王昆老师;自2004年徐子崴正式踏入歌坛以来,创作演唱有《有缘人》、《好久没回家》、《好中国》、《宝贝》等多首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自07“亲民金曲”《有缘人》走红后徐子崴更是人气急速飙升,刚刚与歌坛一哥孙楠(听歌)沙宝亮(blog)一同代表中国三代男歌手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7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闭幕式晚会暨“2007年中日歌会”,与日本超人气女子乐团Rin’首度跨国合作经典作品《又见炊烟》大获成功后更是备受关注,目前已经收到十多家电视台春晚的邀请,只恨分身乏术了。另悉,他和黄金兄弟搭档徐子淳为2008北京奥运献礼的大作《舞动的中国印》已录制完成,近期将和广大歌迷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