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盖丽丽《红官窑》饰演厂长 将女强人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5:41  新浪娱乐
盖丽丽《红官窑》饰演厂长将女强人进行到底

《红官窑》剧照

盖丽丽《红官窑》饰演厂长将女强人进行到底

《红官窑》剧照

盖丽丽《红官窑》饰演厂长将女强人进行到底

总策划、醴陵市委书记谢清纯接受记者采访

  一向以文静形象示人的乖乖女舒畅(blog)在电视剧《红官窑》中变身泼辣湘妹子,而精明干练的盖丽丽(blog)则在该剧中当上了制陶厂的厂长。最近,这部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醴陵市委市政府、北京百年华盛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联合摄制、讲述醴陵制陶人家族恩仇与创业故事的电视剧《红官窑》已经在湖南醴陵杀青并顺利进入后期制作。除了独特瓷器产业的题材外,该剧在人物形象的塑造和大场面的拍摄上也将为观众带来很多惊喜:

  将“女强人”进行到底,盖丽丽首演女厂长

  盖丽丽在《红官窑》中塑造的角色是陶瓷厂的厂长,典型的女强人。戏中的她即要说服自己的父亲交出制瓷秘方,又要管理好数百人的工厂,可谓身肩重担。这样的角色让盖丽丽过足了戏瘾。据导演透露,盖丽丽在拍戏之余还常常帮着剧组组织现场,给其他工作人员帮忙。不论是戏里还是戏外,泼辣率真的盖丽丽都将干练进行到底。

  精美醴陵瓷器价格不菲,剧组拍摄小心翼翼

  瓷器“醴陵扁鹊”曾经和茅台酒一起荣获了1915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的金奖,为了让普通观众在电视剧中一睹著名醴陵瓷器的风采,拍摄现场所有的瓷器道具都是如假包换的“真家伙”。在清末就因“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而闻名的醴陵瓷器价格自然不菲。这些价格动辄几千元、甚至几万元的瓷器给现场的工作人员和演员们带来了极大的精神压力。平时爱说爱笑的工作人员在布景和搬运时变得异常严肃和安静,生怕碰坏了瓷器。有的人在接触这些“真家伙”的时候连大气都不敢出。导演深有感触地说:“进入拍摄以来,整天和不计其数的瓷器打交道的剧组竟然没有弄坏一件瓷器,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

  现代戏也能拍出大场面

  在醴陵市政府和当地群众的支持下,《红官窑》剧组完成了许多大场面的拍摄。其中不仅有300多人参与拍摄的声势浩大的“文革戏”,还有需要500多名群众演员的“新制瓷集团成立”的戏:8个大型氢气球徐徐升起,鲜艳的条幅随风飘扬,500多名“工人”热烈鼓掌。而这些戏里的工人全部都是由当地制瓷场的工人师傅们友情客串。戏里的大场面,戏外的各方支持,无一不显示出勤劳的醴陵烧瓷人开拓一片新天地的决心。

  该剧的总策划、中共醴陵市委书记谢清纯充满信心地表示,要通过《红官窑》来宣传醴陵的文化,宣传醴陵的陶瓷产业,要抓住难得的机遇,积极地推介和宣传醴陵,打造品牌醴陵。

  据悉,被电视业界一致看好的电视连续剧《红官窑》,有望于明年年中在 中央电视台与广大观众见面。 拇指 雨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