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穿牡丹》即将杀青 剧中讲述“女人男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6:14  新浪娱乐
《凤穿牡丹》即将杀青剧中讲述“女人男命”

《凤穿牡丹》拍摄现场

  由浙江广厦文化传媒集团、浙江华新影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拍摄的近代南北家族大剧《凤穿牡丹》目前结束了上海车墩、苏州、的拍摄,转场北京。《凤穿牡丹》以战乱纷飞的民国初期为背景,围绕苏绣的秘技“凤穿牡丹”,讲述了“女人男命”的郁无暇如何在内忧外患中肩挑重任、重振南北两大家族,唤醒民众爱国斗志的故事。全剧预计08年1月杀青。

  香港导演曾丽珍执导这部展现南北两大家族恩怨情仇的大戏。她曾是香港TVB的金牌导演,有众多家喻户晓的影视作品,《义不容情》、《我本善良》《火玫瑰》《大时代》、《包青天》等。近两年,曾导回内地发展,创作了如《又见一帘幽梦》《让爱自由》等优秀影视作品。

  《凤穿牡丹》是“女人演男戏”

  说到《凤穿牡丹》的与众不同,曾丽珍说:“实际上这部剧是在用一个女人去展示在男人身上才会出现的胸怀和人品。在中国传统的思想里,男人的胸怀、胆识、思想、品格等可能都在女人之上,而这部戏说的是一个女人身上所具备的男儿志气。”与《大宅门》《乔家大院》、《范家大院》等家族戏不同的是,她期望“通过这个戏说出做人的品德”,“那是超越一个家族的感情,而非一个家族里面的个体或小世界”。这种品德是“不拘泥于家族或者个体的”。

  女主角郁无瑕的成长和经历奇特而曲折,个性鲜明。曾丽珍说,《凤穿牡丹》的最大特点就是——“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个性都是很鲜明的”。

  《让爱自由》与汤唯擦肩而过

  谈起在李安导演的《色·戒》中一夜成名的汤唯,曾丽珍显得既兴奋又遗憾。去年,她在北京为《让爱自由》选女二号演员时,曾因“有气质”而选中了汤唯。“她来试戏时蛮紧张的。其实第一次试戏的效果不太好,她到了楼下后又回来跟我说:‘导演我再试一次可以吗?’我就说:‘不用了。’当时她好像走得蛮失望,当后来我通知她定了她时,她很高兴。我对她说:‘汤唯,你尽力吧!机会给你了,但是最后还是看你自己。’”

  但是最终合作还是没有成,因为投资方认为汤唯既“没有知名度外型也不是很漂亮”。曾丽珍说:“没过多久,投资方很后悔地打电话给我,说她被李安选走当了女一号。”说到与汤唯的失之交臂,曾丽珍不无遗憾地说:“可能是我们那个运气不够吧,汤唯是有运气的。”

  《一帘幽梦》仍是旧的最美

  刚刚热播完的《又见一帘幽梦》也是曾丽珍的作品。曾丽珍谦虚地说:“老版《一帘幽梦》拍得比我的好。陈德容、刘德凯、林瑞阳、萧蔷他们演的老版本,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可能在制作上比较粗,但我觉得戏味比我浓,拍得比我好。”至于原因,曾丽珍认为是“自己的文化功底比不上旧版导演和演员”。

  说起琼瑶(blog),曾丽珍深表佩服:“之前我听说,琼瑶老师在‘江湖’圈里很专横,都是制作人、编剧一把抓。但我完全没有这样的感觉,她完全放手给我做。尽管没有和她见面,只是通电话,但她对于别人的意见是很尊重的。我觉得以琼瑶阿姨的地位,能有这样的态度来接受我这样一个后辈很让人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