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悲情感大戏《笑着活下去》:赚足观众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8:10  生活报
最悲情感大戏《笑着活下去》:赚足观众眼泪

姚芊羽悲痛欲绝

最悲情感大戏《笑着活下去》:赚足观众眼泪

为了自己的孩子不顾一切的妈妈

  一部悲情大戏今日起登陆龙江荧屏。记者获悉,21日起,女人悲情励志剧《笑着活下去》即将在省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档开播。作为《女人不哭》的姊妹篇,《笑着活下去》也被称为年度“最悲”情感大戏。该剧编剧申捷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播出前我们的宣传口号是‘要带好纸巾看该剧’,果不其然达到了这种效果。”

  女主角从头哭到尾

  据该剧制片人陈勇介绍,该剧由《女人不哭》班底打造,之前在上海、陕西、山东、浙江等地播出时,收视率都排到年度的前三位,已经超越了其姊妹篇《女人不哭》所创下的收视佳绩,“悲情”是该剧的杀手锏。

  “女人不哭”系列的前两部《女人不哭》和《雪在烧》打的是“女性励志”牌,而作为完结篇的《笑着活下去》依然走的是苦情路线,剧中几乎集合了所有悲情元素:姚芊羽扮演的女主角5岁被生母抛弃在福利院,7岁亲眼看到生母和别人组成新家庭,20岁却因为要捐肾给妹妹而被生母认回……据陈勇介绍,剧中女一号姚芊羽的戏多达600多场,其中大部分都是哭戏。“后来姚芊羽的脸都有反应了,因为她总哭,再加上总拿纸巾反复摩擦,眼部下方皮肤都已经红肿了,后来给她化妆时,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遮盖红肿。”

  编剧边哭边写

  该剧的编剧申捷、张璐,也是《女人不哭》和《雪在烧》的编剧。据陈勇透露,在写《笑着活下去》时,两位编剧常常写到哽咽,可以说是哭着写下去的。说到该剧受欢迎的原因,陈勇分析说,该剧并不是一味地加深主人公作为弃婴的可怜,而是展现她在追求幸福过程中的勇气和坚强,因此才成为一部既感人至深又不失喜剧色彩的多元化好剧。

  此外,陈勇表示,该剧除了把悲情做足,还让反派“坏”到极点。其中,由林大川扮演的陆军是剧中最大的反派,他气死父亲、逼死母亲、更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心怀不轨……这是演员林大川第一次演如此遭人恨的角色。陈勇坦言:“让坏人一味的坏,从故事层面看显得有些过于简单,但出现在电视剧里却能够抓住观众的心。就像著名导演陈家林说的,中国的电视观众以45岁以上的女性为主,她们最关心的往往是好人有没有好报,坏人有没有报应,抓住人物命运,就能抓住观众。”

  王琳不介意坏到底

  凭借《情深深雨濛濛》中恶毒的“雪姨”一角,演员王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坏”印象,之后来找王琳出演“恶母”的戏就越来越多。不过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王琳曾告诉记者,近来接连不断的“坏妈妈”角色已经对她的生活造成影响,身为人母的她都不敢去儿子的学校开家长会了,怕给儿子造成压力。而此次王琳在《笑着活下去》中再度扮演“恶母”、狠心把自己的亲生女儿抛弃,陈勇称主要是剧本打动了王琳,“她看完剧本后,认为这个角色并不是单纯的‘坏妈妈’,她也有她的无奈和痛苦,王琳自己也称这部剧也是她拍戏以来最满意的一部。”(生活报:记者吴海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