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幼斌新作《闯关东》被定为央视开年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1:05  竞报

  李幼斌《亮剑》后又一部力作《闯关东》被定为央视明年的开年大戏。“闯关东”是特定历史背景下被迫进行的大迁移,李幼斌在片中饰演的朱开山,带领家人在关东路上经历了一次次磨难,包括土匪、官兵、乡霸、流氓、流民、善人、妓女、瘾君子等各色人物给他一家制造的困难,因而《闯关东》被看作“山东大汉版《指环王》”。

  自小生长在东北,但李幼斌坦言对山东人闯关东的历史并没有详细的了解。导演和制片方找到他出演朱开山时,他考虑到要在天寒地冻的时候去东北拍戏,并未答应。但仔细把剧本看了一遍后,“没想到和当年看《亮剑》一样,一看就放不下。朱开山的爱国情怀、有勇有谋,就像当初《亮剑》中的李云龙一样让我震撼。剧的结尾,九·一八事变爆发后,朱开山为了抗日,炸了自己的金矿。”用李幼斌的话来说,“尤其是后半段,非常有力量,很悲壮,但朱开山是不张扬却又很男人的角色。”编剧最初设计这个角色会武功,李幼斌幽默地表示他对此有点遗憾:“我这体格拍打戏是有点够呛,也不像啊!”

  52集电视剧《闯关东》将于明年1月2日正式登陆CCTV-1晚间黄金档。竞报记者 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