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便衣警察》再聚首 宋春丽八岁就演母亲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4:0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宋春丽(blog)说自己“很自恋”,很注重自己留给大众的印象,常常上网看影迷和网友给她的留言,这让她觉得比得奖更快乐。对于宋春丽来说,角色人物是不分好坏的:“作为一个演员,都会想要塑造的是一个丰满的、立体的、有血有肉的形象,而不是我们单纯地定义一个角色是好人、还是坏人。我希望自己塑造的人物是一个有深度的、多角度、多侧面人物,而不是说单纯的好或者坏。”

  提起宋春丽,观众印象最深刻还是由她成功塑造的众多母亲形象。“其实我到后来才是演母亲,现在都开始演奶奶了!没想到给大家印象最深刻的仍然是母亲的角色。”宋春丽此前还演过很多不同性格的人物:刚开始是演“团支部书记”、后来长大了是“别人的媳妇”、还有“解放军女战士”等,出演《便衣警察》中女警“严君”一角时,她还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的明星班。

  说起自己演母亲的“诀窍”,宋春丽归结为“对生活的积累”:“我从小就在大杂院里长大,身边接触了很多的女性,包括我的母亲、朋友的母亲、大院里的大妈大婶……她们有着不同的形象、性格,这些人物信息还有各种生活经历都在我脑海中储存起来,成为了日后拍戏的参照。”宋春丽说,秘诀就在于:“每当演到一个角色时,我就把从生活中领悟到的东西用到戏里,就会表现得自然真实、演绎的人物形象更丰满。”

  曾在荧幕上塑造了各种各样的中国母亲的宋春丽出人意料地自曝:“第一次演母亲的时候只有8岁!”

  原来在她八岁时,学校里面要表演小品《雷锋的故事》,而她则扮演雷锋的妈妈,初尝“为人母”的滋味,而这也成为她演艺生涯中唯一的小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