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海鸰牵售《大校的女儿》 力邀袁立郭晓冬壮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2: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趁着同名电视剧《大校的女儿》在央视热播,作家王海鸰(blog)携新版《大校的女儿》在北京图书大厦与读者见面交流并签售。王海鸰称,她很少为自己的作品举行签售活动,“当年签售《牵手》时心里颇忐忑,这次因为请了演员袁立(blog)郭晓冬(blog)来助阵,才敢与大家见面并签名售书。”

  当天上午,许多读者早早到达现场等候,人群中多为中青年女性读者,大家踮起脚翘首等待,有读者还准备了鲜花欲送偶像。王海鸰、郭晓冬按时到场,袁立则因为塞车而迟到近二十分钟。不过她一露面,就忙不迭地向读者道歉,“我对不起大家,迟到就是迟到,没有什么理由。”对于签售这种形式,王海鸰说,当年签售《牵手》时,因为没有经验,签得很慌张,所以以后的《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再没有做签售,这次有了袁立、郭晓冬来助阵,就从容多了。有读者在看完小说《大校的女儿》后意犹未尽,希望王海鸰写续集。对此,王海鸰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也不知道会不会写好。”

  对于眼下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大校的女儿》,作为该剧编剧的王海鸰表示很满意,“袁立给了我一个欣喜,在剧中她突破了此前的演技,由花旦变成了青衣;晓冬则给了我一个惊喜,剧中的姜士安经他演绎后,整个人就立起来了,甚至比小说更饱满,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应该感谢他。”听到王海鸰的表扬后,郭晓冬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其实电视剧是编剧的艺术,在《大校的女儿》中,韩琳是散文、姜士安是小说,如果说我有出色的表现,那也是得益于王老师塑造的姜士安这一丰富的人物形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