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校的女儿》拒写续:不想变《中国式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1:13  北京晨报
《大校的女儿》拒写续:不想变《中国式离婚》
《大校的女儿》剧照

  20集电视剧《大校的女儿》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刚刚播完,虽然口碑和收视双丰收,但编剧王海鸰(blog)表示,她不会响应观众要求,让韩琳、姜士安走到一起,她也拒绝写续集,“因为他们走到一起就会成《中国式离婚》了。”

  王海鸰日前携电视剧《大校的女儿》主演袁立(blog)郭晓冬(blog)在北京图书大厦签售同名图书。对两位主演,王海鸰分别给予欣喜、惊喜的“二喜”评价。“韩琳像一篇散文一样美,姜士安像一部小说一样丰富。”郭晓冬如此概括《大校的女儿》中的两个人物。袁立、郭晓冬是王海鸰钦点的演员,她表示:“袁立给我的是欣喜,她实现了自己从花旦到青衣的华丽转身,以前总演活泼的小姑娘,这次却塑造了一个历经坎坷的知识女性。郭晓冬给我的是惊喜,他把姜士安这个人物‘立’了起来,感觉比我剧本中要丰满,我对郭晓冬的表演有种感激。”

  有观众感觉《大校的女儿》故事不够流畅,比如彭湛对于儿子韩雨辰的态度生硬,根本没有父子之情,显得不合理,而且剧中每个人的婚姻都不圆满,王海鸰表示,“这个戏可能有不流畅的地方,但绝不是瞎编乱造,有些人看完给了评价,‘剧中的军人可爱、可敬、可叹’,我觉得这个评价是对的。《大校的女儿》和《牵手》、《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都不一样,是我这么多年的积累,写这部戏是有强烈冲动的。很多观众说韩琳就是王海鸰,有很多男人被说成是姜士安,有一天晚上我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特严肃地说,‘王海鸰编剧,都说咱俩有一段恋情。’我说谁说的?后来一晚上没睡好,我想很多人难免对号入座,影响夫妻关系倒没事,就怕影响了朋友的前途。讨论究竟谁是韩琳,谁是姜士安我觉得没有意义,讨论故事和生活本身,我觉得才有价值。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刘婷

  

《大校的女儿》拒写续:不想变《中国式离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